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Sliding Doors

昨天上班,正走在捷運站最後幾階的階梯時,遠遠聽到一個飛快沉重的腳步聲,可以推測有人正以狂奔的速度進站。

目前住的地方,上下班大都倚賴捷運來通勤。每天上班進捷運站,都要走五段向下的階梯,刷卡進站後,還要再搭一次向下的手扶梯才會進月台。由於是往下的行進方式,因此平時走進捷運站,為避免危險,行走速度都不會太快。

昨天上班,正走在捷運站最後幾階的階梯時,遠遠聽到一個飛快沉重的腳步聲,可以推測有人正以狂奔的速度進站。當我走到最後向下的手扶梯時往後看,一名年約二十幾到三十歲,身穿襯衫西裝褲肩背包的男性上班族,正以跑百米的速度猛衝,迅速超越我跑下手扶梯。當時剛好有一班捷運的關門警示音響起,眼看是要來不及了,心想,他可以不用趕成這樣了吧。

沒想到,就在車廂門關上的同時,看見那名年輕上班族,死命地扳開車門,而車門就在他使的蠻力下,又重新開啟了,於是他立刻跳上車廂,車門再度關上,列車駛離。望見這一幕,讓我當場目瞪口呆...他是把捷運車廂當電梯門在開嗎? 實在太危險了,要是車門沒有打開,出事了怎麼辦? 他是想影響整個捷運班次的運作嗎? 真的蠻不可取的行為。

因為感覺那一幕太過驚悚,昨天有先把事發經過寫在Facebook上面,有朋友緩頰說道,他是不是要參加一個決定人生的考試或面試,才會這麼急切,不過他也的確是讓自己陷入生死一瞬間的危機。而我不理解的是,我所在的那一站,是捷運的起終點,班次非常密集,我上班時搭車等待的時間,從來沒有超過兩分鐘,實在是不知道那位年輕人,為了那兩分鐘而罔顧眾人的安全,究竟有何意義?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由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主演的”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女主角Helen的人生轉折點就在地鐵站車廂面前,趕上了那班車是一種命運,錯過了那班車又是另一種命運。然而人生非到最後都無法得知,現在看起來的幸運,到了未來是否會轉為災禍,反之亦然。也許,活在當下,珍惜每一種緣分,對人抱持著善意,就是無法預知未來的我們,所能為這世界做的最美好的事。

不知道那位年輕上班族,因為趕上了那班捷運列車,是否對他的人生造成了什麼重大的影響? 雖然那種危險動作真的不宜模仿,但還是祝福他能達成所願了。


※當年”雙面情人”的主題曲,由Aqua演唱的”Turn Back Time”,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0WfopgR9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