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38) - 遇見水晶

(编辑过)
把藍水晶帶回家後,裝進了鋪滿水晶碎石的小盒子,放在床頭櫃,有種彷彿在飼養海底生物的小小樂趣。

近來受某些事情煩擾,情緒處於低潮。還不至於如多年前一般,完全地落在低谷,一放假就躺在家裡,什麼事也不能做,然而內在確實感覺痛苦。

最近也一時興起,在FB加入了一個水晶社團。會加入那個社團,其實是因為水晶社團的版主平時也在經營一個心靈成長粉絲團,是一個提供心靈音樂、天使訊息、轉念省思、直覺啟發的空間,我會固定上去粉絲團閱讀,她的文字有帶給我些許平靜。記得二十幾歲時我很喜歡琉璃飾品,會上網買一些琉璃項鍊來配戴,但當時只為了漂亮美觀;而一直聽說水晶有一些能量作用,剛好看到那位版主對於水晶的介紹,好奇之下便加入了她的水晶社團。

進入那個手挑水晶社團,立刻被版主塑造的氛圍吸引。她挑選的水晶尺寸都比較嬌小,長寬高不會超過5公分,屬於可以隨身攜帶的款式。主要是裡面的文字,就跟我平常在閱讀的粉絲團一樣,充滿一種心靈神秘的啟發感。”太陽石能夠協助你將專注力帶回到自己身上,練習欣賞自己的價值,認出自己的獨特性,看見靈魂的閃耀,了解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舞台。”就是這種文字風格相當吸引我,一顆水晶價格約落在500元至1200元之間不等,覺得還是可以負擔的價位,因此前兩個星期,都在那裡慢慢尋找適合我屬性的水晶。

上個周末和家人聚會吃飯,弟妹一聽我想買水晶,看了那個水晶社團,立刻跟我說,去台北地下街買就好,便宜又可以看到實物。她給了我一個網友推薦店家的網頁連結,讓我去看一看,說那個老闆本身是學地質學的,應該會比較科學一點。其實當下有些抗拒,因為我腦波弱,已經先被那個水晶社團創造出來的心靈氛圍給洗腦了,突然要我去人來人往的台北地下街買水晶,感覺俗掉了。但另一方面,我知道弟妹是相當精打細算的個性,擅長比價,可以用很低的預算打理出一個頗具質感的環境,因此她推薦的地方,我應該得去踩點造訪一下。

前兩天,趁著工作外出的空檔,便繞到台北地下街去找水晶了。是個非常低調的店家,也沒有招牌,我在那附近來來回回走了幾分鐘,都沒有找到,後來才發現店家正面的鐵門幾乎都拉上,要從旁邊半掩的小鐵門進出。低調到若沒有人事先介紹,路過也不會注意到這家店的程度。

走進不算大也不算華麗的店面,完全被滿滿的水晶石頭包圍。遇見的是蠻親切的老闆娘,有任何問題她都會不厭其煩地回答。我隨手拿起了身邊一塊水晶詢問價格,才200元,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覺得也許可以多挑選幾塊。

由於當天是父親節,我先挑了一塊據說能招財招事業的紫水晶給爸爸,接著看到了長相跟小方糖一樣可愛,招桃花人緣的粉晶,也順手拿了兩個。而重點就是我的情緒問題了,特別詢問老闆娘,想穩定情緒應該要挑哪一種水晶,老闆娘說藍水晶比較適合。眼睛四處搜尋了一下,沒有花很久的時間,憑著直覺就選了這顆很礦石感的藍水晶。再加上一包淨化水晶用的碎石,零零總總只花了850元,就帶走了紫水晶、粉晶和藍水晶,與那個水晶社團價位相比,的確是相當划算。

關於藍水晶,有特別去查了一下它代表的能量與意義。我特別喜歡這個網站的解釋。

藍晶石(硬度5.5-7) 的英文名字為「kyanos」,來自於希臘語中的「深藍色」。
藍晶石是一種協調石及冥想石,能提升精神與平衡肉體,對應喉輪與眉心輪,有清淨心靈的作用。讓心靈從束縛中解放出來,亦可以讓人容易看透事情,提升洞察力。其能量對刺激創造力也相當有幫助,勇敢地去實現理想,遇到阻礙也會無所畏懼。是一種很適合要經常做決策人士的晶石。
藍晶石有助於他們的自我表達與交流,幫助他們解決迷惑,加強邏輯與線性思維能力,消除不切實際幻想、恐懼、怒氣、挫折與壓力,使他們易於接受現實,增強行動力及提升工作效率。
藍晶石是天然的止痛劑,有降血壓之用,對治療發燒與感染、泌尿和生殖系統、甲狀腺、副甲狀腺、腎上腺、喉嚨與大腦方面的疾病也有療效。

把藍水晶帶回家後,裝進了鋪滿水晶碎石的小盒子,放在床頭櫃,有種彷彿在飼養海底生物的小小樂趣。我本身其實就很喜歡藍色系,因此藍水晶那種飽滿的藍,又帶著水晶剔透的光澤,真是愈看愈中意。不知道是藍水晶發揮了它自帶的能量,或是因為看著自己喜歡的顏色心情變好,總之,這兩天,感覺情緒漸漸好轉起來了。

最近教會裡讀的聖經進度又提到了關於”拜偶像”之事,因此雖然買了水晶,還是提醒自己,這只是怡情之用的小物,絕對不能沉迷了。但是我也必須承認自己的軟弱,有時候,神的考驗帶來的痛苦,可能令人很難承受或是突破,才轉而依靠這類美麗而神祕的事物。

哥林多前書第十章13節說:「那臨到你們的試誘,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容你們受試誘過於所能受的,祂也必隨著試誘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想起了這段經文,應該要對神有更大的信心才是。

遇見了水晶,同時也要遇見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