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32) - 罪

不要忽略了人的劣根性這件事,包括我自己所有的劣根性也是一樣,不是每天按時讀讀聖經,就可以輕易改變的。

在信主的過程中,常常會聽弟兄姊妹提到人的”罪行”和”罪性”這兩個詞。罪行是外在,罪性是內在的。一方面,人了解他外面的行為達不到他良心及神公義的標準;另一方面,人又察覺他裏面總有一個傾向,拖引他去縱慾、仇恨,背叛神的律法。人所犯外面罪的行為,使他受到良心的定罪。然而,他裏面罪的性情卻糾纏他,叫他繼續犯罪。

而在教會裡的教導,要脫去這樣的罪性和罪行,就是要轉向主,認罪悔改,讓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不義。

向主認罪悔改的當下,的確會除去我許多的罪惡感及重擔。然而我現在並不是在傳福音,只是內在有些雜音,就是這樣的悔改能夠持續多久呢?

自從受浸得救以來,確實感受到與家庭的關係有漸漸好轉,比較懂得為家人付出關懷而不是各過各的冷漠。對於外人,我其實也大多相信人性本善這件事。然而這一兩年來遭遇到的一些人,讓我突然有種對人性失望的感覺。其實一開始,也相信與他們的關係會朝好的方向走,只是時間久了,發現他們根本只是濫用你的同理心與善意,完全沒有想要修正他們的行為。而這樣的人,還剛好都是基督徒,還有人整天滿嘴聖經呢。

這讓我對信仰這件事產生了懷疑。真的不要看某些人整天捧著聖經讀就以為是什麼大聖人,日常生活待人處事是什麼德性都沒有人看到。所以我更加感覺到,信仰有時其實是很個人的內在感受,你要真正想通想要改變,才會有改頭換面的可能,不然許多果效,可能都只是暫時的。當然,我並不否認神帶給我的力量也支撐了我許多的黑暗時光,只是,不要忽略了人的劣根性這件事,包括我自己所有的劣根性也是一樣,不是每天按時讀讀聖經,就可以輕易改變的。

所以我一直都想用羅馬書第七章第18節的字句來提醒自己: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參考資料:http://www.luke54.org/view/25/2276.html

          http://www.luke54.org/view/13/3875.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