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26)-愛

(编辑过)
因此,我愛的人也愛我,便如置身天堂,擁有了神的祝福。

今天在Facebook看到張曼娟的一篇文字,她在說"愛"這件事。她說,愛一個人,就是愛,這是我自己的事,一點也不難。難的是你希望對方也愛你,希望自己的付出有回報。因為愛不愛你,回不回報,是別人的事。因此,我愛的人也愛我,便如置身天堂,擁有了神的祝福。

我常常覺得,我好像很難擁有心儀對象的"愛",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的對象都不那麼主動,也許是,我本身也很缺乏安全感。也許昨天還覺得他愛我感到幸福,而今天,只要有一個風吹草動,就覺得他要遠離我了。所以看到,"我愛的人也愛我,便如置身天堂"這句話,真的很有感。因為對我而言,好像是很難達成的事。

而且,也正因如此,我才會走向神的懷抱。因為神是愛,只要你感受到祂的愛,祂的大能臨到你,那就是愛了。不過,雖然聽起來很簡單,我也是花了三四年才感受到這種愛。

所以有一段時間才會著迷於奇異的"靈魂之愛",因為你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你相信就好,完全不用去確認對方的感覺想法。當然,那也許也容易走向毀滅性的"撒旦之愛"。


-- 寫於2021年11月18日,缺乏安全感的那一天。

看到文友MiSa的”愛之語 花之語” ,而想起了這篇去年寫下的文字。也做了一下愛之語測驗。我主要的愛之語是”精心的時刻”(Quality Time),精心時刻隱含的意義是:「我在乎你,你也在乎我。我們喜歡兩人在一起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