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單身即地獄"觀後感

當然,除了糾葛的戀愛劇本,本劇非常大的看點之一,就是男男女女出演者個個顏值身材驚人,都是一時之選,相當賞心悅目。
我覺得其中最美麗的申芝燕

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受到”單身即地獄”這個韓國實境節目的轟炸。打開FB,四處是關於這個節目劇情及相關出演者的討論。出於好奇心,這兩個星期就花了一點時間收看這個爆紅的實境秀。

“單身即地獄”可說是個約會節目。年輕男女被丟到一個被稱作地獄島的無人島上九天的時間,透過日常的相處以及一些製作單位安排的觸發事件,來尋找心動適合的對象。在地獄島的時間不能公開年齡和職業,而只有配對成功的男女可以在當晚離開地獄島,搭著直升機入住擁有豪華飯店設施的天堂島進行浪漫約會,更進一步了解彼此。

由於大部分時間都被關在鳥不生蛋的地獄島,男男女女間的相處氛圍特別敏感,有些狀況,也許在平常時候只是個小事件,但在地獄島上,卻會引發很重的情緒感受。看到這部分會讓我提醒自己,把感情,或任何情感看太重,真的很容易引發心理的不穩定不平衡,還是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保持一定的忙碌為上策。

這個節目裡被罵得最慘的出演者,是對其中一位女成員申芝燕鍥而不捨到被批評為恐怖情人的文世勳,和一直顯得咄咄逼人想要確立自己地位的姜素妍。許多人受不了他們的”過度認真”,明明只是個約會節目卻搞得一副非對方不可的態度,令人倍感壓力。但對我而言,男生只是一確立目標就勇往直前,女生則是直來直往有話直說,對他們的性格並不感到厭惡。而且節目結束,據說兩位與配對對象都是春風得意呢。

反觀引爆了最多話題,最受矚目的出演者宋智雅,在節目中的確像個花蝴蝶般周旋在三男之間,長相艷麗妝容精緻,身材服裝性感,談吐對男人而言又很撩人有魅力,可謂是劇中的人生勝利組。她也讓我想起以前讀過的一本戀愛書籍”壞女人有人愛”,一言一行都可當成獵男範本。然而在爆紅之後,卻爆出假貨風波,聲勢一落千丈。雖然可能因為不崇尚名牌,我個人並沒有覺得這件事情有如此嚴重,但也體會到此一時,彼一時的狀況了。

當然,除了糾葛的戀愛劇本,本劇非常大的看點之一,就是男男女女出演者個個顏值身材驚人,都是一時之選,相當賞心悅目。然而尺度比起西方國家製播的類似節目來說,又保守許多,應該可以算是一部精采的輔導級實境秀。

製作單位還為勇往直前終於獲得美人青睞的文世勛搭配了一首韓劇”梨泰院Class”的主題曲。相信看過這部韓劇的觀眾,都會覺得相當貼切有巧思吧。

圖片來自申芝燕IG :jiiiyeonie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