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家族募集中

選了夏季日劇中的另一部戲“家族募集中”來看,主要是想換一下口味,很久沒有看家族親情為主的戲劇了。

第一集描述重岡大毅飾演的單親爸爸,在出版社上班的俊平,路上偶遇兒時玩伴蒼介。蒼介計劃將他工作的大阪燒店樓上的空間出租,讓房客們能夠互相幫助成為一家人,於是邀帶著兒子的俊平來入住,並在網路上發出“家族募集中”的文章。木村文乃飾演的小學老師單親媽媽禮,看到了發文,先將女兒帶來託顧,然後三人在兩個孩子很快就成為朋友的情境下,逐漸卸下心防。

俊平是因著另一半出國工作時發生意外過世,而成為單親爸爸的,但至今仍然不敢告訴孩子媽媽已經離開的事。身為單親爸爸有很多的辛苦,但他希望自己講出那些辛苦時,蒼介和禮能當成笑話來笑一笑,然而他自己卻邊笑邊流淚了。

是的,人生中很多的苦都是只有自己才能懂的。我想到以前談很辛苦的戀愛,跟朋友見面時講的卻都是很爆笑的相處部分,大家都會笑成一團。然而有時候回到家,會不自覺地流下兩行清淚,因為實在太苦,苦到我需要一直跟朋友講,獲得暫時的快樂。

剛剛打開Youtube,Ricky Martin這首歌就映入眼簾。其實我之前從來沒聽過,但還蠻符合當下的心情的。很多時候,很多感受,都只能是Private Emo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