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社區活動 | 用詩歌禱告,應景

這條古老的十架窄路,主愛你的人當同赴。

約六年前,正式受浸成為基督徒,讓當時感覺風雨飄搖的人生,獲得了些許的依靠。我們教會詩歌量豐富,每個星期天的主日,都會選擇兩三首詩歌來頌唱來禱告。

記得當初決定留在現在的教會,就是因為受到詩歌的感動。看到了用詩歌禱告應景的社區活動,想要來分享一首我印象很深靈裡受觸動的詩歌:十架窄路。因著詩歌段落相當長,節錄了兩段我最有感的內容。

==========================================================

1

你竟獨行這條十架窄路,

客西馬尼,別後成殊途。

羊羣逃散,牧人獨蹣跚,

幽暗掌權,炭火添冷淡。

在人手中被推擠,

在人口中被唾棄,

你面如堅石肅然佇立;

主,愛你卻不敢認你。

4

與你同行這條十架窄路,

斷絕世界,今生葬泥土。

“你愛我嗎?”是的我愛你!

不再別依,隨你腳蹤起。

去罷!屬地的賄賂!

去罷!虛假的祝福!

這條古老的十架窄路,

主愛你的人當同赴。

==========================================================

第一段詩歌,描述的是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故事。約翰福音十三:36~37:「西門彼得問耶穌說,主阿,你往那裡去?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我去。彼得說,主阿,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耶穌回答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

第四段詩歌,則是出自約翰福音第21章,主耶穌也是三次詢問西門彼得他愛主嗎?「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

過往十多年的人生,我遭遇了一些困難與苦難。親人的離世,家庭關係的分崩離析,生了病精神肉體上的痛苦,或是感情的不順利,都曾經讓我有活不下去的念頭。我其實,常常懷疑著,到底喜樂是甚麼,因為我很難感受得到,但信主後確實體會到,主耶穌也是我汪洋人生中的一塊浮木,日子難受時,呼求祂,把重擔都卸給祂,我不求歡欣得意,只願求得一絲絲的平靜。

這首詩歌讓我感受到,即使面對的是願意追隨祂的門徒彼得,主耶穌也早已知道人的有限。因著人的有限,我才會長久地被困在人生的泥沼裡,然而遇見了神,我看到了祂即使被羞辱被定罪,仍然孤獨地走完祂為人的使命,而得到了復活的永遠生命。

想到這條十架窄路,會讓人有點哽咽,因為信仰的路程,也並不總是順利通達的。但是當我知道我愛祂的時候,我相信主的愛就會一直伴著我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