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重心

“獨活女子的守則”第7集,繼續進行獨活活動的五月女,下班後來到平價的站立式酒館和居酒屋,享受獨飲的樂趣。

在站立式居酒屋遇到一個怯生生的年輕女孩,看起來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五月女忍不住跟她搭話提醒一些場所禮節。女孩說,她覺得一個人到餐廳吃飯很丟臉,擔心別人的目光;而五月女說,應該很少有人會記得在餐廳裡坐在你附近的人的長相吧?根本沒有人在注意你。

五月女也想到年輕時的自己,一直努力要融入朋友群中。直到遇到現在的主管,告訴她,如果不習慣與別人相處,那麼就不要勉強自己,她才漸漸放開心胸,蛻變成為現在享受獨活的自己。

我只是覺得,年紀愈長,就應該要愈能享受獨處的時光,而不是總要像年輕時,跟朋友成群結隊聚在一起才有辦法做事。畢竟,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而孤獨的小宇宙,各有自己的主觀世界。培養一些能打發時間或提升自己的愛好,重心不一定只能放在特定的“人”身上,來這裡寫寫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影片是我常看的日本Youtuber Choki,也是一位很賢慧享受生活的獨活女子。看她烤餅乾做料理,讓我感到非常療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