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12)

“東大特訓班2”第6集的主軸是文科成績優秀,很有機會上東大的小杉同學,卻因為家庭因素拒絕升學。

原來是她的父親因為生意失敗造成心理扭曲,認為女人會念書沒有用,因此不讓女兒繼續升學只想盡早讓她嫁掉,甚至還會進行家暴。最後父親在櫻木律師的勸說加上威脅,東大專班其他學生們的感性話語中,落淚妥協。

這段妥協的劇情,我覺得轉折過於僵硬,像是為了熱血而熱血。反而是後面提到小杉父母準備離婚,理事長在櫻木律師請託下為小杉母女安排住處,我覺得這才構成小杉能夠安心讀書考東大的理由。

提到離婚,今天很大的影劇新聞就是大S汪小菲準備離婚的消息。從十幾歲開始就在看大小S的節目,她們也是多少影響了我的人生,甚至可以說是跟著她們一起長大。因此,我不想探究那些政治上的紛擾,單純就是希望這一對夫妻,無論是能繼續走下去,或是真的只能分開,人生都還是能過得安穩。

剛剛發現米津玄師為“離婚活動”唱的主題曲,終於在Youtube釋出了。這首歌為這部戲加了很大分數,總是在關鍵時刻響起米津玄師的歌聲。

米津玄師跟“東大特訓班”的關聯,大概就是他常常被網友戲稱為“玄米律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