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獨活女子的守則

(编辑过)

看完了“要來杯咖啡嗎?”又選了另一部深夜劇“獨活女子的守則”,由“東大特訓班2”裡的理事長江口法子,飾演40代的單身女子五月女惠。

今晚看了第1/2集,五月女每一集下班後都安排了獨自的活動,第1集去吃燒肉,接著穿著禮服乘坐豪華禮車遊東京;第2集去參觀動物園和水族館。兩集都傳遞著一個觀念,就是跟朋友伴侶一起從事的活動,重點是與人的溝通互動本身,看到了體驗了什麼反而不是重點;但一個人的活動卻可以放慢腳步專注品味事物,也不需要趕時間配合別人。

劇情裡提到,五月女並不是從年輕時就如此獨立自主,以前甚至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是經歷了許多事才慢慢成為如今享受獨活的女子。

忍不住想起多年前單身有對象的自己,曾經是歌裡面那樣有點傲嬌有點獨立的模樣,而當時那種獨立,是建立在“我有對象所以比較自信”上面的。經過了七八年,當時的對象沒有了,依然單身,也許一輩子就會是這樣,我想現在要建立的,是“不管有沒有對象都要自信”這件事。

當然我知道,依賴性其實蠻重的我,還是一直都需要某些心靈的依靠。也許是信仰,也許是,遠方的某一個與我遙遙相對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