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Simple

"東大特訓班2”第3集終於又出現那句經典台詞:笨蛋和醜女都來念東大吧。阿部寬飾演的櫻木老師說,唯有透過學習,才能看清事情的本質,長大出社會才不會成為被國家利用成天只能低著頭做事的庸才。

這段很熱血的話語,對於出社會已經很久的我來說,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愚蠢與無力,因為知道,其實我就是個社會的小螺絲釘而已,而且有很多事,即使曾經掙扎反抗過,還是屈服於現實,或是群體。

然而對於劇情安排後段班學生們考贏性格高傲的好學生,覺得挺有趣。後段班學生分數較高的原因是,化繁為簡,用簡單卻沒有出錯的英文描述事件,而且回答內容明顯有學生的純真感;好學生的回答複雜高深卻很空洞沒有抓到重點,而且因為用字較難反而出錯。

簡單,反而是最困難的事情。這個問題很哲學。

大概從國中開始,同學朋友都告訴我,我這個人的想法反應跟一般人有點不一樣,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讓人發笑,我也一直覺得這是我的特色。但出社會後,這種特色反而成為問題,我不停地在被修正,就是要被磨成一個“正統社會人”的樣子,不可以無厘頭不能隨便發笑。我變得很憂鬱,當然也可以說是成熟,即使是現在也常常如此,無法隨心所欲。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想到很年輕時候的樣子,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麼簡單,用很自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呢?

所以想聽聽感覺很清新的Olivia Ong。時值台灣的疫情爆發,身為台北人,心中也不免感到緊張不安定。但是要告訴自己,Sunshine will co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