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從失序回到正軌

“要來杯咖啡嗎”第6集繼續回顧青山咖啡師過往的黑道混混生活。他遇到了很會煮咖啡的怪大叔,從此開啟了對咖啡的興趣。

也許許多人接觸咖啡是為了品味,但對青山而言,咖啡是讓他脫離墮落黑暗世界的關鍵。透過學習咖啡知識,他開始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當前加諸暴力在別人身上的生活是對的嗎?而咖啡大叔也讓他第一次體會到,被人關心在乎著,是什麼樣的感受。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還算是個乖寶寶,合群很少反抗什麼現實,但還是曾經經歷了一段心靈失序時期。在外很正常,但內心想法奇異黑暗,與家人有許多衝突,無法正常工作。唯一讓我願意這樣生活的動力是,我有好多的靈感,inspiration。

我知道我變成怪胎,與旁人格格不入,甚至出現恐慌症狀,在人群裡會突然呼吸困難。所以聽到Ava Max的歌,頓時有獲得救贖之感。因為,So Am I.

當然,有些傷痛已經很大程度上地走出來了。帶領我比較回到正軌的,不是咖啡,而是信仰,和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