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曾經有的小小勢利

“要來杯咖啡嗎”第5集,在回顧青山咖啡師還是作惡多端混混時期的生活,如何與咖啡相遇,以及描述磯村勇斗飾演的小弟,小學時期的初戀。

看到小弟的初戀那一段,也回想起我的童年學校生活。小時候父母很重視我的學校生活,整個小學我成績都很優異,月考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獎狀拿不完,雖然不停因搬家轉學,老師都很疼愛的。尤其是剛上小學時的那位導師,非常重視成績,對功課差的同學都很兇。而我這種功課最好的就享盡福利,上學沒幾個月就看著老師養成勢利壞習慣,看不起所謂的壞學生,都不接近他們。

有一天下課時間,我跑去操場玩,記得我去玩盪單槓,吊在上面時腳不小心踢到站在旁邊一個同班女同學的頭,她非常兇悍,就一把將我從上面扯下來,我整個人跌到地上膝蓋破皮流血,當場大哭。接著高年級的糾察隊姊姊就過來看我了,又看到旁邊站著一個怯生生的男生,問我們是不是同班,叫他帶我去保健室擦藥。

擦完藥回到教室,老師當著我的面狠狠修理那個把我扯下來害我受傷的女生。但這個事件給我很大的震撼。

帶我去保健室的那個男生,當時在我們班就是屬於我眼中的壞學生,感覺黑黑髒髒的,我從來沒跟他說過話,但是我受傷,卻是他帶著我去擦藥的。在當時還是小小孩的我的心中,突然發覺原來功課不好不等於“壞”。於是之後,我對功課不好的同學態度緩和許多,不再愛理不理了。也慶幸這是在小學一年級就發生的事,不然我的驕傲勢利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開啟青山咖啡師對咖啡的興趣的怪老人也說,即使在社會最底層,也要活得精彩豐富。我並不否認這個社會階層的存在,有時候也可能被歧視,但的確每個人,都享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

然後,M2M的甜美聲線,很適合回憶起童年生活的這個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