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平等

“尹Stay”第9集來了一組六位數學家客人,從外型穿著打扮到說話方式,都相當有理工宅調調。

想起學生時代身處理工科系占優勢的校園裡的弱勢文學院,每天眼睛睜開走出宿舍眼目就自然而然會望見許多的宅宅,也許又因為大部分人都住校,所以很多男生都穿著隨便,一雙拖鞋走天下。

由於看到太多拖鞋腳,有一天在寢室,到了晚餐時間,我就異想天開也穿拖鞋自己出門去買晚餐。走到學生餐廳,發覺一路上,包括鬧哄哄的餐廳裡,除了我之外,沒有看到半個女生穿拖鞋出門。當下突然覺得很糗,發現原來不是男生做的事女生就會跟著做。

當然,學生時期時還是受了些性別主義的薰陶,仍對現在的我有影響。現在待在風氣保守的教會,有時覺得觀念受壓制會感到些許不滿,只是我必須承認,前頭有弟兄們帶領,扛起事情,還是讓我感到比較安心。

音樂是當年很紅的歌。Thank God for many many thing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