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20)--又見一炊煙

這陣子,在香港工作的弟弟休假回台灣,歷經兩星期的隔離後出關,本以為因為台灣三級警戒的關係,無處可去,後來發現住在台北的我有點資訊落後,原來出了雙北,全台有許多地方已開放餐廳內用了。於是這個週末,弟弟就開車載我們一家人下台中,造訪了一間美麗的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位於台中新社的山區(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必須要以車代步才能到達的地方。Google導航帶領我們走的一條單行道小路,居然遇上預拌水泥車擋在半路上施工,後面又跟了好幾台車,進退不得,讓我們枯等了15分鐘,還好雖然比預約時間遲了一些,最後還是順利到達餐廳。

光聽餐廳名稱“又見一炊煙”,就感覺到這必定是相當雅緻的地方。餐廳塑造出一種日式禪風氛圍,來到這兒,日式庭院,滿眼的綠意,心自然就靜了。FB的官網寫了這麼一段話:“洗心:遠離塵囂,寧靜又自然/隨食:無菜單料理,跟隨季節變換菜色/亦是禪:從空間美學設計到品嚐美食的感動”,相信是他們經營的宗旨。

進入餐廳前要先爬上一小段階梯。

餐廳內部的佈置。


無菜單料理共有10道,以海鮮和雞肉為主。介紹幾道我比較喜歡的菜色。

炸金莎魚皮
劍旗魚排
烤麻糬和養生茶


再來看看日式庭院的造景。

非常怡人的用餐場所。平常很少跨出台北以外的餐廳,這次來到這裡,讓我對台中這個城市又有了更好的印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