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18)

晚上看了“孤獨的美食家9”第2集,五郎這一集發現一間小咖啡店,吃了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的芭菲聖代,接著又到魚料理專門店吃了金目鯛套餐及綜合生魚片。覺得飾演五郎的松重豐相當敬業,據說他本人堅持拍攝時真的要吃完所有食物,所以拍攝前必須一整天不吃東西,才能配合五郎這個角色的大食量。

覺得今天選擇了“孤獨的美食家9”,看五郎吃魚料理,冥冥中有著巧合旨意。

我以前的公司是出口海鮮的貿易公司,當時記了一堆魚類產品的英文名學名。今天前同事突然在FB悼念一個人,說他被AZ打敗了,祝福他在彩虹的另一端也能快樂生活著;接著她朋友詢問是誰,她回答,同事。我看了冷汗直流,跟她說:「好害怕……我認識嗎?」在等待她回答的那幾分鐘,一直祈禱答案會是否定的。結果她說:「嗯,是XX。」

真的是晴天霹靂。是我以前的主管。他上週五打完了AZ疫苗產生副作用,昏迷了幾天後離開了。真的很難置信,因為他也才50出頭,為什麼會遭遇這樣的不幸。我在貿易公司裡的許多事情,都是他從頭教會我的,影響我的工作模式很深,我一直都很感激他。想到他幸福的家庭,想到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中午時,心裡感覺激動難過。

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聽到身邊人有確診Covid-19的案例,爸媽去打疫苗時是有點擔心他們會有嚴重副作用,但還好皆無事,卻沒想到意外發生在還是中壯年的前同事身上。死生有命,實在沒有人能夠預料。

願這裡,馬特市的朋友們,都能平安順利接種疫苗,不再有意外發生。主保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