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細水長流平平淡淡

(编辑过)


“愛在大都會”第6集,提到了男主角朴宰元的表弟崔景俊,和他的女朋友徐麟伊的相識過程。

他們曾經是短暫時間的小學同學,但後來是高中時期,兩人同時對環保議題的熱愛,才逐漸愈走愈近。景俊一直想盡辦法接近守護麟伊,麟伊則把景俊當價值觀很合拍的好朋友,直到景俊當兵回來直球告白,兩人毫無阻礙地成為甜蜜的男女朋友。其實他們也有爭吵鬧分手的時候,但在我眼裡看來已經是蠻順利的一對情侶。只是,順利沒有遭遇過嚴重阻礙的couple,最大的問題也許就是流於平淡。

大學時期的某室友,跟老公在大一時就認識交往,一路到畢業出社會,都是很有默契合拍的一對,接著也結了婚生小孩,在台北郊區買房過著穩定生活。他們在大學時期的如膠似漆,曾經是讓我最羨慕的一對情侶。但近幾年來跟室友碰面時,偶爾會覺得她臉上有點疲憊,也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活潑率性,突然感覺到,經營一個家庭,夫妻相處育兒煩惱,好容易消磨掉許多過往的浪漫,閒情逸致。

記得以前他們還在熱戀時期時,因為男方喜歡聽歌劇音樂劇,室友就常常帶著男方借她的原聲帶回來跟大家一起聽。有一陣子,我們寢室常常出現“歌劇魅影”、“悲慘世界”的音樂。

其實我對歌劇音樂劇並不熟悉,但跟著聽久了也會有印象,“The Music of the Night”就是當時聽了覺得最悅耳的一首。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如這些日久彌新的經典歌劇音樂劇一樣,即使生活一成不變,也能經得起“平平淡淡”的考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