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無條件的相信

“#家族募集中”第2集,又增加一位岸井雪乃飾演的單親媽媽芽衣的角色前來入住。芽衣是一位個性自由,對兒子大地採放任管教方式的媽媽,目前無業,偶爾當街頭藝人路邊彈唱,夢想是成為歌手。

這樣性格的媽媽,令人擔心她會拋下個性成熟的兒子離開。但在她失蹤了一整天去向成謎,重岡大毅飾演的俊平熱血騎著腳踏車出去尋找把她帶回來,木村文乃飾演的禮則說,因為是家人,才能無條件地去相信。

太美好的安排了。老實說,我覺得即使是家人,做錯了事還是需要指正,大義滅親太嚴重,至少不能一味護短。而且我跟劇中角色蒼介的感受一樣,像芽衣那樣的媽媽,令人害怕。

不過還是要感謝我的父母,即使家庭可能沒有那麼幸福,至少“家”對我而言,還是一個遮風擋雨的避風港,我很少會有,不想回家的感受。

想起了很小時候的生活。那時候,我爸爸還是公務員,被調到台東去,剛好外公外婆家也在台東,因此曾經在台東住了一陣子。那應該是我們家,算是蠻幸福的時期吧。附上兒時在台東時期的照片,回味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