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東大特訓班(龍櫻)2

還是20代的年紀時,看了“東大特訓班”,當時離學生時代還不算太遙遠,所以還是學生視角,也把阿部寬飾演的櫻木律師當個老師看待,覺得是很顛覆一般教學常規的一部戲。而當時飾演學生的演員如山下智久、新垣結衣、長澤雅美,如今都是可獨當一面的當紅演員。

時隔將近16年,推出了第二部,當時飾演考上東大的笨蛋學生的長澤雅美也成了律師兼老師,我現在看這部戲的想法也不同了。現在的視角,比較變成“教育”這件事。

其實常常看當老師的朋友在網路上分享教育現場的甘苦談,讓非教育工作者的我,不敢擅自對學校教育發表什麼高論。

就像在讀“被討厭的勇氣”第一部時,書中內容因為聚焦在人際關係,讓對於人際關係感到苦手的我收獲很大。但第二部的重點在教育,一邊讀還一邊想起老師朋友們的狀況,而不敢擅自認同書中邏輯。

所以這部戲,看了之後也許無法嚴肅認真地思考教育問題。第一集帶給我的新發現,就是看到曾經是“櫸坂46”的中心人物平手友梨奈也來飾演學生之一了。

第一次聽到“櫸坂46”就是這首歌,超級驚豔,原來偶像團體也可以唱這麼成熟世故的歌。身為成年人,我好喜歡這個歌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