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二十二
路易二十二

喜歡畫畫💛 記錄生活 / 這裡是我的大腦備忘錄 ▸ Instagram: louis_h2220 ▸ Liker Social: @louis_h2220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louis_h2220/civic

聖塔芭芭拉|一碗湯的感動

一個人在美國得了重感冒,沒有媽媽在身邊照顧,想吃的東西也吃不到... 沒想到卻收獲了意料之外的感動?!

在上一篇文章《微波爐是我的神!》中,寫到了關於咳嗽時的特效藥、微波小橘子的故事。

其實那次感冒除了這個故事之外,還有另一段更讓我難以忘懷的回憶... (´,,•ω•,,)♡

-

小時候感冒生病,媽媽都會煮豬肉薑絲湯給我喝。

單純的豬肉片加上大量薑絲,只用少許的鹽調味,整碗湯充滿了薑絲的辣,再泡上一碗白飯,很適合生病沒有胃口時、補充營養和體力。吃完之後全身暖呼呼的,出出汗,感冒很快就好了。


在聖塔芭芭拉重感冒的某一天,當時不舒服到連課都沒去上,在家躺了一天。據說生病的人內心都會比較脆弱,大概有些想家,沒忍住在facebook上發文討拍:「好想喝豬肉薑絲湯配白飯...」

生活在美國,哪有那麼容易喝得到豬肉薑絲湯?不可能請轟媽煮,我自己也不會,去中餐廳大概也沒賣這道菜。喝著微波好的熱水,小小撒嬌抱怨一下,吃藥後很快又昏昏沉沉地睡過去了。

當時經常利用facebook和台灣的親朋好友聯繫

-

晚上,轟媽來敲了敲我的房門,手裡提著一袋東西。她說,「你的台灣朋友剛剛送了這個過來給你,我不知道該怎麼弄,你要不要看一下?」

接過塑膠袋,我一看,居然是一份外帶的豬肉薑絲湯和白飯。

原來朋友K看到我白天的發文,下課後特地去我們常去的一間台式小館,拜託老闆幫忙煮了這碗湯,送過來給我。


K是我在聖塔芭芭拉最親近的朋友。

在學校裡,我們有一群說中文的朋友,自稱「華人幫」,經常一起吃飯、一起旅行,有困難時也會互相幫助。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哥哥姊姊們都很照顧我,其中,又因為K的寄宿家庭與我住得最近,放學後經常一起搭公車回家,自然而然便成了最親近的好朋友。


看到那碗豬肉薑絲湯和白飯,當下的感動好難以形容,是即使現在回想起、還是會強烈地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情緒湧上心頭的那種激動。

多虧了豬肉薑絲湯和微波小橘子的加持,我在遊學生活中最嚴重的一次感冒,終於平安度過。

豬肉薑絲湯樸實無華,卻是記憶裡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