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二十二
路易二十二

喜歡畫畫💛 記錄生活 / 這裡是我的大腦備忘錄 ▸ Instagram: louis_h2220 ▸ Liker Social: @louis_h2220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louis_h2220/civic

微波爐是我的神!│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微波爐是現代人忙碌生活的好夥伴,無論是購買微波食品,或是加熱冰箱的飯菜,只要將食物放進去轉一轉,馬上就能享用到熱騰騰的一餐。而我和微波爐的淵源,始於15歲那年、在聖塔芭芭拉遊學的時光。

我和微波爐的淵源,始於15歲在聖塔芭芭拉遊學的那年冬天。

-

記得有一次重感冒,咳嗽鼻塞、頭昏腦脹樣樣都來,渾身上下都好不舒服。已經把從台灣帶來的感冒藥全吃完了,咳嗽的狀況還是遲遲沒有好轉,咳到後來連講話聲音都有些沙啞。

認識的台灣哥哥告訴我,可以去超市裡買小橘子,在橘子的屁股戳個洞、塞一些鹽巴進去,拿到微波爐加熱一下,對感冒咳嗽很有效。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照著他的方法試做了一次。微波過後的橘子,噗滋噗滋地冒著熱氣,鹽巴的鹹和橘子的甜融在一起,溫暖又好吃。

於是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會帶兩顆小橘子去學校,感覺咳嗽停不下來時,就趕緊到交誼廳,頂著外國同學神奇的目光,微波著我珍貴的"感冒藥"。

神奇的是,連續吃了幾天之後,我的咳嗽真的好轉了。

這個偏方,一直到回來台灣後,每當我感冒咳嗽時,還是會經常想起。台灣買到的橘子比較大,微波時間不太好抓,時間短了中間容易不夠熱,時間長了又會有炸開或被熱氣燙傷的危險,在加熱時要特別注意。

小橘子比當時我的掌心再小一點點,吃起來很甜,令人懷念的好滋味(๑´ڡ`๑)♡

-

除了感冒的時間之外,平時我也經常會使用到微波爐。甚至,當時在我房間的小廚房裡,就有一台微波爐。


室友偶爾會在房間裡微波爆米花,整個房間充滿了香香甜甜的味道。而我也不甘示弱,拿出媽媽遠從台灣寄到美國、屬於台灣人的驕傲──泡麵!

或許你會感到奇怪,為什麼泡泡麵會需要用到微波爐?

在台灣時,我們習慣使用熱水瓶或快煮壺,方便又簡單,隨時都有熱水可用。可在美國似乎沒有這樣的習慣(至少我當時的寄宿家庭沒有),需要熱水時,必須要另外燒一壺水,或是──使用微波爐加熱

例如媽媽連同泡麵一起寄過來、要送給轟爸轟媽的台灣茶葉和會開花的花茶,當時就是先用馬克杯裝水,微波加熱後再泡茶。


泡泡麵倒是沒那麼麻煩(或是說我選擇了比較偷懶的方法XD),把泡麵和調味包全部拆開放進微波碗,直接加冷水,再整碗拿去微波,省去了先煮熱水再泡麵的步驟。

等待泡麵的時間真的很幸福。每當我把微波爐門蓋上,設定好時間後按下開始,燈光亮起,小小的空間便成了個微型舞台,360度自動旋轉,向我展示著來自台灣、媽媽的愛,連原本覺得惱人的轟轟聲也變得悅耳。

打開微波爐的那一剎那,孰悉的香味撲鼻而來,緊緊將我環抱。

那時候,微波爐真的是我的神。是能讓我用最簡單最便宜的方式、懷念家鄉味的救世主。

讚嘆微波爐٩(ˊᗜˋ*)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