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二十二
路易二十二

喜歡畫畫💛 記錄生活 / 這裡是我的大腦備忘錄 ▸ Instagram: louis_h2220 ▸ Liker Social: @louis_h2220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louis_h2220/civic

聖塔芭芭拉|最棒的寄宿家庭

我是個幸運的人,在聖塔芭芭拉的生活,擁有一群可愛的家人♡ 本篇解鎖記憶:☑我可愛的家人們

我可愛的家人們

在我的寄宿家庭中,一起生活的成員共有5位:轟爸、轟媽、轟家孫女、我和我室友。外加一個經常過來串門的小孫子。

-

轟爸是個特別可愛的人,高高大大的,也很幽默,完全符合我最初刻板印象中的美國人。

寄宿家庭是包含早晚餐的。我剛到聖塔芭芭拉時,人生地不熟,每天下課後都會乖乖回家吃飯。隨著生活了幾個月後,認識了越來越多新朋友,在外面吃飯的頻率也漸漸提高。

有天,我久違地提早回家吃晚餐,轟爸看到我坐在餐桌前,又驚又喜地說:“Hey! Louis is here! Amazing!” 哈哈哈~ 我是有多常不在家啦XD


轟媽是個特別溫暖的人。無論是在生活、語言或功課上,每當我遇到問題時,她都會用很簡單、好理解的方式跟我溝通,尤其對於我初期適應新環境的幫助非常大。

我們偶爾會一起去逛超市,她會教我怎麼挑水果、告訴我各種洗髮精潤髮乳的差別,還傳授給我透過賣場的商品標籤、輕鬆比價的小撇步。

除此之外,她也非常關心我。我記得她跟我說過,如果在外面待到比較晚,可以打電話給她、請她開車來接沒關係。有幾次我說要去朋友家玩、或是長假時想和朋友去過夜的旅行,她也會請我留下其中朋友的電話,萬一有什麼事可以聯絡對方。

我問過其他朋友的寄宿家庭,他們的轟爸轟媽似乎不大像我們家這樣,反而是跟室友的交流比較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當時年紀比較小,所以他們才會對我、就像對孫女一般照顧。

可愛的轟爸轟媽(♡˙︶˙♡)


說到家裡的小可愛,就不得不提到我們小孫子!

我在出發前往美國前,有事先買好一些具有台灣特色的小禮物,不外乎就是一些吊飾啊、書籤之類的,想說認識新朋友時,可以當作小小的見面禮。

到達的第一天,雖然另外準備了給寄宿家庭個人的禮物,但沒想到小孫子也在,趕緊臨時從其他的禮物堆中,抓了一個Q版神像關公(關羽)的吊飾送給他。還沒來得及仔細思考要怎麼用英文解釋,只好隨便亂講一通,關鍵字大概是"Chinese god"、"very strong" 和 "superman!!"。

五六歲的小可愛,聽到這些整個人就嗨翻了,一直到處跟人炫耀,「看!這是Louis送給我的!是很厲害的超人喔!」

從那之後,小孫子就超級喜歡我。

他會拿著大富翁來找我加入他的陣營、共同對抗轟爸,也會想和我一起唸故事書。最特別的是,他很喜歡突然跑來找我,跟我說:"Let me show you something!"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剛到聖塔芭芭拉的頭幾天。有天下午,我還在攤在床上和時差打架,他突然跑進房間裡說要給我看個東西。我剛準備要起身跟他去客廳,他突然間...

「啪擦!」

原地劈了個一字馬!

我瞬間驚訝到精神都來了!這小孩真是太好玩了XD

-

還有另一次也很有趣。

我下課後回家,才剛進門,他好興奮地跑到玄關來跟我說,他養了一隻倉鼠!接著說出那句經典的開場白:"Let me show you!!”

他拉著我的手走向餐廳,然後帶我去看.... 一塊地板?

當下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對 "hamster (倉鼠)" 這個英文單詞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直到轟媽緩緩從樓上把真正的小倉鼠拿下來,我才確定自己沒有搞錯。

原來小孫子想給我看的,是他不小心被倉鼠咬傷、滴到地板上的血跡XD

雖然小倉鼠也很可愛,不過小孫子你比倉鼠可愛一百萬倍呀♡

此倉鼠非彼倉鼠 (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