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二十二
路易二十二

喜歡畫畫💛 記錄生活 / 這裡是我的大腦備忘錄 ▸ Instagram: louis_h2220 ▸ Liker Social: @louis_h2220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louis_h2220/civic

聖塔芭芭拉|用Facebook上課!

Facebook在我遊學期間,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除了和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分享照片、聯絡感情,連學校老師也在用Facebook上課(´⊙ω⊙`)!!

我在聖塔芭芭拉遊學時是2012年,那時候最流行的社群網站還是Facebook。

我有一堂課是在電腦教室授課的,那堂課的老師很有趣,除了學校所設計的線上課程之外,他很喜歡透過Facebook上課。

第一堂課時,首先要建立班級社團,於是便開始了一場取名大會。

當時同學們彼此都還不太孰悉,你看我、我看你,再看看老師,氣氛安靜地尷尬。老師隨便點了幾位同學回答,得到的答案不是 "no idea" 就是 "I don't know."。
後來老師大概是放棄了,邊自言自語思索了一番,「那我們就叫... Knowing Nothing Party 吧!」

一群腦袋空空的傢伙 ʕ•ﻌ•ʔ

社團裡有九成以上都是由老師發的貼文。除了班級公告、課程講義、作業和考試範圍這些常見的內容外,有時候在課堂上,也會直接用社團互動起來。

例如:老師會整理出該課的單字或片語,我們要在留言區造句。因為造句的內容不能重複,如果大家都是翻課本或上網查字典,很容易寫到相同的句子,所以後來留言就莫名奇妙變成了搶答題XD (不愧是Knowing Nothing Party,連造個句都懶得自己想XD)


除此之外,交作業的方式也很特別:要直接傳送Facebook私訊給老師。
不是指傳檔案,而是像聊天那樣、直接傳送文字內容!

某次作業是要每天寫日記,累積一段時間後再統整起來,排版並加上照片,做為其中一份期末報告。
我們每天必須把日記內容私訊傳給老師,很可愛的是,老師除了會糾正英文的錯誤之外,還會很真情實感地回覆內容。
像是有天我寫了和朋友去吃越南料理,老師回覆了好~~長一段話給我,推薦了另一間餐廳,還介紹了招牌菜,感覺很像是在和朋友聊天,超級親切!


這堂課的氛圍蠻輕鬆的,把線上課程的練習完成後,若老師沒有其他安排,剩下時間都可以自由上網。
而學生們最常做的事情之一,自然也就是滑Facebook。

用學校電腦開啟的Facebook登入頁面,經常會出現各種不同的語言。
這是因為Facebook在登入帳號後,頁面會自動切換成帳號預設的語言;而登出後,登入頁面則會停留在上一次登入時所顯示的的語言。
(例如:我的帳號預設語言是中文,登出後,下一次顯示的登入頁面還會是中文。)

被切換成各種語言沒什麼稀奇,反正版面格式都長得一樣,在熟悉的位置輸入帳號密碼、按下登入,也沒人真正在乎上面寫的到底是什麼語言。

直到某天,我一如往常地打開Facebook,卻看到了下圖這個畫面:

畫質爆炸,大家將就一下_(:3 」∠ )_

啊哩?左右顛倒的Facebook,感覺好酷!!

雖然看不懂內容,但畫面上顯示的應該是阿拉伯文字,由右至左橫向書寫,和英文正好相反。

像這樣小小的插曲,現在看來或許有些微不足道,卻讓當時年僅15歲的我,大開眼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