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wanya
ahkwanya

盡量在此地留下吧…

Matters 新人打卡+隨便聊聊

今天才發現,自己注冊 Matters 平臺賬號已經兩個月了…一直都不是很想寫文章,Follow 了不少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的創作者。看到這幾個月注冊人數多了之後,文章質量有下降的感覺,就很少直接登錄看文章了。還是自己對優質信息的挑選做得不夠好,之前台灣的換日綫前輩@Sunline 有一篇文章説過,要自行挑選信息。就是以下這篇:

連「主動挑選文章」的能力都沒有,就不用談「做自己」了!


睇下這篇能不能踩點完成了,我的確是一個拖拉的人啊😂


公衆號會被封,證明了微信公衆平臺寫東西是不可靠的。 騰訊作爲平臺方係大哂嘅(即爲所欲爲)。

我知道 Matters 的主要原因是「新聞實驗室」的方可成。今年(2020)2 月 29 日他的公衆號因爲自媒體主題的一篇文章,直接招來永久封禁,還有一個叫做「黑羊公社」的公衆號也是被 Ban 掉了,3 月份知道馬特市,5 月才注冊,一直不怎麽登錄看文章,很大因素就是我用代理網絡工具登錄,不穩定,最怕就是工具挂掉。微信公衆號最多本月再寫幾篇,就直接棄用了。

就好像@凌于深渊 之前有一篇文章講到的(原文章深淵兄應該刪掉了),大致就是 GFW 所造成的網絡環境,會讓自己害怕因爲自己的發言而招來各種麻煩。其實我也是害怕的,畢竟自己的網絡安全知識不怎樣,要是發表什麽言論,他們查 IP 地址肯定會找到自己的。在這裏做數字移民還是不能太放得開,只要還有家人牽絆就有風險,除非肉身翻墻(出國),斷絕國内一切聯係,只不過真心沒錢+顧及情理,做不到。

無所謂了。

兩年前班上唯一一次外出集體義工。


無意之間想起那部六年前看過前幾集,卻一直未看完的臺劇《我的自由年代》,那是他們那片土地的大學。相比自己的校園,沒有什麽色彩可言。我一直都沒有試過去爭取一些什麽,或許在這片土地上從來都沒有真正地教過這樣去做吧,也沒有真正地感受到自由是什麽。才會令自己這樣傷心。有遺憾也沒有辦法,畢竟自己所謂的「大學」生活只有兩年半(大專是最低的高等教育了,我也不忌諱這麽多了。當初六月份那場考試考得不好,大學在心中已經蒙上一層灰色了),考得好一點的,起碼有三年半所謂的「自由」吧,我也不想作什麽學歷比較,講多了只會招致無盡的爭吵,算了。

青春真的就如那隻蜻蜓一樣嗎?我不知道。


我這份人也是沒有什麽目標,當初大學選專業也是信息不對稱造成的結果,直到現在快要遷校區了,還是不能有太多的釋懷。轉專業在這裏有指標規定的,加上自己真的是沒有太多天分,考試只是勉勉强强,最近還要去自學考試,只是覺得已經沒有當初大一學習下去的勇氣了(當時大一能一次過那些職業証考試,應該只是高中時代遺留下來的學習能力吧,做題家思維),現在應該是畢業壓力+自己長時間信不過自己的能力吧。我對自己是沒有什麽信心,現在職業規劃都還是不清晰的。

沒辦法,只好這樣行下去,也不知未來會怎樣。

寫完了。不知什麽時候會有下一篇,我對自己的文字沒有信心。(現在看到兩年前寫的文字,只覺得好笑),如果有的話,寫一下關於中國大陸地區主要寫作平臺的使用體驗和評價吧。自己不是很想開贊賞公民,對 Paypal 之類的不是很瞭解,也有部分安全因素考慮。也不是很頻繁登錄,有留言可能要等好幾天才看得見,抱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