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crimmage
loscrimmage

也有可能,

缺少核心价值观的香港人,硬生生把对民生的诉求,搞成了政治革命。最后得到的就是一个烂摊子。

为了给几个小时以后的中国国庆添堵,matters.news这个XX大本营终于祭出了几篇攻击中国文化的奇文。这么匆忙地安排,让我不禁感到可笑。你们当初的雄心壮志哪里去了?不是说武警黑压压已经进入香港要镇压啦?林政辞职三次啦?香港要戒严啦?可能有的人还没有闹够,可能有的人看着混乱还很享受。我倒是想问问,香港人这几个月的努力获得了什么?

  • 房地产价格高?中产阶级已经被套牢。是否要降低房价,恐怕香港人内部都不能达成一致。降低房价已经成了伪命题
  • 底层人工资低?那么周末再多闹几次,他们收入再次减少,然后就一切祥和了。
  • 反对资本家,保护劳工权益?估计你们嗓门应该大一点,因为这些声音在汽油弹的爆炸声中,根本听不到。
  • 和金融业同归于尽?可能金融业没有未来,但是现实似乎没受到太多影响,上班族一样上班,对未来继续不切实际的幻想。唯一负面的就是合并伦交所吃了瘪。

忙了几个月,到底成就了什么?

  • 美国通过了香港民主法。但是这种压力似乎也没有让大陆屈服,而是准备好了互殴
  • 何韵诗,这位加拿大歌星,放弃了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在全球到处努力学习普通话,政客事业一日千里,就是不敢来香港。难道成为流亡政府不成?
  • 获得最大利益的是黄之锋。但是看着这位慌乱的眼神,除了重复几句话再没有其他台词,不可想象他的未来在哪里?难道这样一辈子?

我就问问

  • 还有人记得Simon Cheng? 这些人躲哪里去了,藏猫猫吗?
  • 还有人记的眼睛受伤的女人?真相是什么?
  • 罢课好耶。竟然有人说不上学是challenge。上学才需要努力,才是challenge好吧。不上学在街上混,似乎正是你们想要的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