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雪堂
醉雪堂

經歷生命的嚴寒後才會了解春暖的珍貴,一個希望用詩、文章還有影片來分享生命美感的大叔。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比鴨肉扁還好吃的鵝肉店

喜歡鵝肉的朋友,別錯過了。我每次在國外,想到它的鵝肉,都會暗中流口水....

喜歡鵝肉的台北人可能都知道西門町有一家很有名的”鴨肉扁”,雖然取名叫鴨肉,但其實賣的是鵝肉。為什麼取名”鴨肉扁”?聽說原本他們賣鴨肉,但生意不好,直到開始賣土鵝肉,才開始大紅大紫。言歸正傳,雖然以前常常去鴨肉扁吃鵝肉,不過後來發現一間不輸它的鵝肉店後,就開始移情別戀,轉移陣地。

      我要介紹的鵝肉店就是金山南路上的”金山鵝肉”。在疫情前,如果碰到用餐時間,往往都可能會需要排隊等候。此外,它是走平價美食路線,許多識貨的老饕三不五時就會來捧場。金山鵝肉的特色是它的鵝肉是燻過的,吃起來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許多回頭客聞到後就會忍不住垂涎三尺。

   除了鵝肉是煙燻過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外,我之所以喜歡金山鵝肉勝過鴨肉扁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刀工。老闆把鵝肉都切的薄薄一片,讓人在吃時特別容易入口,配上微辣的紅醬和薑絲,鵝肉的鮮甜完全襯托出來,令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鴨肉扁的鵝肉雖然口味不錯,但每塊鵝肉都比較大塊,吃時的口感比較差,有時比較難下嚥。

      除了鵝肉外,它的鵝肝、鵝胗和鵝掌也是配酒的好菜,特別是夏天配上冰涼的啤酒,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只是純吃飯,那點一碗切仔麵或米粉,然後配上鵝肉、鵝胗和鵝肝等,絕對也是十分過癮。我跟我老婆以前為了想多吃不同的菜色,常常點太多,結果都吃不完打包回家。

      最後,要特別一提的是它的豬血糕,它的豬血糕切一小塊一小塊,沾著他們的花生粉以及特製沾醬,配著一點薑絲,保證你吃過後,下次還會再回來吃。


       許多小店,它可能沒有賣很多菜色,但只要他把其中幾項做到最好吃,那就可以吸引客戶不斷上門,金山鵝肉就是這樣一間具有特色的小店。如果喜歡鵝肉,真心建議你不妨去試試。


商家店名:金山鵝肉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8號

電話:(02)2358-7627

營業時間:11:30~23: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