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lee
cindy lee

在這裡,每個篇章都象徵著一個空間 存放的是我對於家、城市、街道、人們和生活的觀察 如果剛好經過、恰巧走入 或許在穿梭各自獨立的空間後 你也會從平凡的生活裡,找到不一樣的光景

城市意象的表現

大漢溪
大肚溪
邊界

搭火車往返家與台北的途中,經過的這兩條河,無論在地理或心理上的意義,對我而言都象徵著邊界。

火車駛過大漢溪(淡水河上游)時,代表和台北告別,而當大肚溪的河床映入眼簾時,是在暗示著我,家就快要到了。

然而當行徑方向相反,從家要返回台北時,經過這兩條河流的情緒也會有所不同,它們代表的意涵也會隨之改變。

科技大樓站下的通道
道路

這原本是通往捷運站下方全聯的通道,但對於附近的居民及常在此活動的人們而言,它其實更像是條方便抄捷徑、或是避開某些元素的道路。

(例如:有時下捷運想避開滿滿的人潮,我就會選擇走這條通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