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傷感

原來還是有點情緒

  同事被檢查出來肝腫瘤,照過電腦斷層後約略十幾公分,前段時間有提過,不過是電話聯繫,沒有那麼清楚,今天同事回來拿東西,正好問了個清楚。

  今天原以為是個歡樂周末,但看到生病同事的到來一顆心也冷了,整體變得消瘦,臉色更為泛黃,那眼神也失去了當初的光彩,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最近的近況,當同事告知我這件事情之後,變由A醫院轉診到B醫院,經歷一連串的檢查,肝指數依舊非常的高,B醫院在看到報告後,也就開消炎藥讓身體沒有發炎狀態再開刀,不過連續回診兩個禮拜後,就沒有再開回診單,當下同事覺得很困惑,自己回家想了很多,覺得醫院的這種消極治療,單純就讓他有等死的感覺。另外醫院有告知他現在有一種特效藥可以讓腫瘤縮小,不過只有3成的機率會縮小,但是一個月要20萬,健保沒有給付,要吃多久也不知道,不過照生病同事講起來是沒有想要吃這個特效藥。

  談論時,其他同事就建議去C醫院,覺得B醫院如果不適合,或許去看另一間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方式,雙管齊下,B醫院也是持續掛號看,事情總是會有解決的方式。

  談論後,生病同事特別跟大家道別,那眼神跟心情真的讓人有傷感的感覺,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沒有情緒的人,但是當這活生生的經歷在眼前,會有一個角度變成是他的感覺,那無力感的具現,好悶。

  人生啊,也許就是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