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閒談雜聊

公德心,自我道德

  昨天一整天諸事不順,從早到晚,遇到的事件很讓人翻白眼,心煩意亂,有事情壓著的感覺好有焦慮感。今天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在處理,希望可以順利結束。

  最讓我覺得真的很不順的兩件事,晚餐老婆跟我騎車出門覓食,看到一家鹹酥菇,想說沒有吃過這一家的,就嘗鮮看看,因為不是現炸可以看到玻璃隔板後的數量,點了一份杏包菇,那隔板後的數量,很明顯就不足以達到一份的份量,老闆娘也沒有想要秤看看,直接把檯面上的杏包菇都裝到袋子裡,約略只有不到10片吧,那杏包菇是切片的狀態,我跟我老婆其實有點愣住,但是這個隨店家喊,摸摸鼻子也就算了,想說下次就不會來這家吃了,當時有看到老闆娘的動作把只有麵衣也丟了進去,但好像也沒甚麼能講的,就只能下面一位了。

  買完其他的東西後,準備騎車回家,到家後,登愣一下,機車位被人家停走了,我整個無語問蒼天,在這樣的晚上時間可以這樣亂亂停,我只能從地下室再騎車上來找停車位,找了一陣子才找到位置,之後跟管理員告知這件事情,但也只能寫張勸導單貼上去,實際上好像有無法有所作為,晚上時間也不好再多打擾,隔天早上在處理。

  一早就又去機車位看一看,看是否已經有移車,完全聞風不動,開始去看住戶公約,上面也是提到,勸導第一次後,就開始可以拍照罰款,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有點難,那邊監視器也很難看到,到底是哪個住戶亂停車,住大樓真的還頗害怕這一些事情的發生,當一碰到要處理,甚麼事情都窒礙難行,沒有很明確的方式知道要怎麼去解決,只能等待時間,看住戶甚麼時候大發慈悲的自己移走車子。

  公德心阿,好希望大家真的都可以自律一點,好好的連假被弄得有點煩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