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人言可畏,以訛傳訛

(编辑过)
吾不知一顆石頭丟入池裡綻放出7749朵漣漪

兩天之後的版本,已經是截然不同,已知是三個版本出沒。

在禮拜四的時候,正常的上班日,沒有看到自己的組員A同事上班,我自己有點疑惑,想說正常來說會打電話給我說狀況,請假什麼之類的,再由我去轉達。

沒過多久,一通電話就來,其實有點有氣無力,因為最近也是公司大感冒,多數人都互相感染,本來以為是流感導致身體不舒服所以沒來上班,只是跟我講的事情真的讓我震驚。

「昨天我晚上不舒服去醫院看了,說我肝指數過高,就又去照了超音波,說有十幾公分的腫瘤在肝上,醫院直接轉診到更大的醫院要去做進一步的檢查以及治療,這段時間應該沒辦法進公司,再請你跟他們說。」

當下聽到的時候我有點頭腦當機,直接被告知這間事情我還在有點恍神,就怎麼一個晃眼就跑出了個那麼大的腫瘤,我只留下好好保重就掛了電話。

掛完電話,就開始找管理層匯報狀況,原本以為就這樣沒事,殊不知另一個我不知道的事情又再爆開。

隔了不到三個小時,辦公室跑出了第一個版本,A同事請假是被檢查出來是肺癌,辦公室就開始檢討大會,說A同事抽菸又喝酒的,難怪會是這樣,到下午的時候第二個版本孕育而生,A同事請假被檢查出來是肺癌,還是第四期。照辦公室的轉述檢討大會又繼續開始一輪。我本不想去理他但是隔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更為震驚。

一早我就被其他人拉著說,C同事說B同事說我講A同事肺癌之後四公分 ,我糊里糊塗的罵了一聲蛤,開始進行了闢謠之路,順便抓一下到底是誰在那邊亂傳,幸虧工廠人少,沒多久就知道,大概是誰在講,去問也是打死不認說也是其他人跟他說的。

這整件事情根本就是個鬧劇,我第一次真的才知道,人數這麼少都可以變成這樣的情況,那實際上我們這個社會上,許許多多的東西真的能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