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閒逛吉隆坡

到過吉隆坡近期才發展的城中城,我轉到西面的中央市場、唐人街閒逛。這裡可謂城市的舊區,靠近吉隆坡的起源地。與馬六甲和雅加達不同,吉隆坡並非一個海港,而是起源於河流交匯之處。當年礦工來到河谷開採錫礦,便就近在河邊定居,漸漸形成群落。吉隆坡自從被英國人選定為馬來聯邦的首都後,才開始急速發展,成為今天的大都市。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吉隆坡雖然身為大都會,但人口只有百餘萬人,只是香港的七分之一。不過其實馬來西亞總人口也只有三千萬人,比印尼的兩億少多了。

亞羅街夜市

可能是密度比較低的關係,吉隆坡雖然熱鬧,卻不會感覺得很擠逼。我在這裡遊玩了幾天,越來越覺得這是個適宜居住的城市。這裡先進之餘物價卻相對低廉,而且綠化環境充足,還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對老饕來說,亞羅街夜市熱火朝天,足以滿足任何人對美食的慾望;對好靜的人來說,唐人街附近有許多咖啡室,能讓人悠閒的度過一天。如果走遠一點,在城市西南面的湖濱公園不但有偌大的草地和湖泊供野餐划船,裡面的雀鳥公園更容許禽鳥自由飛翔。能看到孔雀隨意走過行人道,或白鷺在耳邊掠過,感覺很是過癮。

湖濱公園裡的孔雀

(馬來西亞遊記之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