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少写
多看少写

Fully Automated Luxury Gay Space Communism 乱写

疫情下拯救幼猫纪事

以下事件发生在“近日”,因某些原因稍有改编

事情开始在一个普通的周末上午,因为疫情没事做,一觉睡到太阳当头。但是我还是不满,”周末本来该睡到中午的“ ,我想。

喵~~~喵”没有睡到中午的原因就是这个声音。
”小区里的野猫又开始了“。因为小区里一直都有很多流浪猫,有猫叫是很稀松平常。过会儿就不叫了吧,这么想着,我就继续躺在床上看手机。

喵~~~喵!“看来没有要停的意思,仔细到窗前听了听,的确是来自楼下,而且不是普通的猫,这叫声很明显是一只幼猫的叫声。”哪只猫生了吗?猫妈怎么不在?算了“

起床穿衣,是时候看电脑了。不知道是我沉浸到电脑里,还是小猫叫累了,这段时间我什么都没听到。
中午稍后,渴的难受,站起来去倒杯水,”喵!喵!喵~~~“,它还在叫!
心想不行,看样子它妈是不会来了,得下去看看什么情况。带上口罩,穿上外套,”算了就穿拖鞋吧“,我就下去了。

顺着声音找,出来楼道,是在我右前方。继续听着,没走几步,看到一辆轿车旁有个倒下的纸箱。”不会在里面吧“,因为疫情对用手触碰东西有抵抗,便用脚轻轻正过来。是空的。

”它到底在哪?“明明就在耳旁的叫声就是看不见。绕过轿车,声音就是在这附近,想了想,”不会在车下面吧?我可不想爬到地上去看。“

还是爬了下去,视线刚到车底,一只巴掌大的幼猫就朝我爬了过来。”真的是!“我手伸过去把它抱了出来,”好小。“我对它的第一印象。这时刚好有为邻居大爷路过,我问这小猫哪里来的?不知道,大爷说。”没办法,只能先抱回家去了“……


写到这还没有介绍我家的宠物情况,家里现在最大的是一直狸花猫,中学时特别想养宠物,妈便从朋友家刚生的小猫抱回来一只。还有一只泰迪犬,小型的,比猫来到家晚了几年,是我想养只中大型犬与我妈对大型犬害怕的结果,协定养一只小型犬,也是朋友家生的……不过那家貌似是专门做这个的。
就不分享家里猫狗的照片和名字了,原谅我。


回到家里,小猫小狗一直都是在门口等着我,我也是手忙脚乱,对这个情况完全没有准备啊!家里猫粮这么小的幼猫根本不可能吃,先倒点水吧。找了个盘子,“fuck,这盘子都有猫一半高。”把盘子和小猫都放到桌子上。
“喵喵~”小猫还是不停叫,根本没有喝水的念头,把盘子摆到它面前,它直接迈了进去,头栽倒盘子里,被水呛到了。我家老猫就在旁边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把它放哪啊“想着,先放到沙发上,家里猫狗马上也跳了上来。狗一上来就去向幼猫后面闻,“这么小的猫你闻它屁股干嘛!”唉~,还是放到床上吧

犹抱琵琶半遮面
与我手的对比,真的很小!
tada!

当然一定要确认的一件事,不能继续用“它”了

不好意思公开了

嗯,没有,是个小女生


“这么小的猫叫了一上午,肯定饿了,怎么喂她啊”,没办法,我只能去楼下超市买包牛奶试试了。看着床上盯着她的猫狗俩,我对你们能保护这个小猫完全没有信心,只能去找一个纸盒子再把她放进去了。

下楼,买奶,回家,5分钟便回来了,拿刚才的盘子倒上牛奶,”喝不喝?“把盘子摆到它面前,它直接迈了进去,头栽倒盘子里,被(牛奶)呛到了。这跟刚才不是一样嘛!
看来不是她不想喝,而是不会喝吧,可我也没有奶嘴啊。我去拿了跟筷子蘸上点牛奶,希望她能舔舔,没用。吸管?还是没用。唉~你只能先饿一会儿了

可怜的小家伙
尾巴上沾了牛奶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三色猫

不知道是不是适应了,她不再不停的叫了,而是开始在床上探索,这床还挺高的,可是她连路都走不稳,每次走到边缘都得抱回来。
最搞笑的一件事,这小猫明显饿的要死,想找奶吃,我家的小狗(公的!)趴在床上,结果小猫一摇一摆的走到小狗面前,一直往下钻,想要找奶头咬🤣
不过家里老猫就对她不待,远处看着不说,小猫靠近的话还会呲牙咧嘴,至少照顾一下同类好不好!

身上还是挺脏的,但是我不敢洗
鼻子上的胎记应该是最明显的标记了,我该叫她"鼻屎"吗?
小狗在镜头下

到现在唯一的办法只能是把她送到宠物救护站了,让有经验的人去照顾她,可是我从来没救过小动物,连电话都不知道。想了想,只能先带她去我去的宠物医院了。
疫情虽然减轻了点,但是我对做公众交通还是有抵触,而我还不会开车,没办法,打电话找认识的人开车载我去。

到了医院,让医生检查了一下小猫的健康,抽了血,都没问题。把她带回家的时候,可能也是因为疫情,很担心如果她身上有传染病怎么办,我在养家里老猫之前,还有过一直小蝴蝶犬,不过他早早得了犬瘟热,没养了几个月就死掉了,因为怕那病传染一直没敢再养小狗,直到现在这只的到来。

老板给她认识的救助站打了电话,可是因为疫情,救护站没在工作。不知道该怎么办,这小猫也不能在这饿一天啊,这时候老板提了个主意,她认识附近一个小区的一位老太太喜欢养猫,我心想“这不就是stereotypical 的一个cat lady嘛”,也没办法,只能送去。

到了老太太小区门口,又是因为疫情,不能进小区,等着老太太到门口,一看到小猫就说“这么小的猫你们根本喂不了,得我来”,这老太太还挺有信心的。
把小猫递给她,说了再见,就是我到现在为止最后一次见到她了

第二天,去宠物医院问了问,听说小猫已经开始吃奶了,不愧是Cat lady!

除了这次纪事之外,还有点想说的,医生说这小猫有几个星期了,不到一个月,如果是流浪猫生的不会这么干净,而且车旁的盒子也不是巧合,前一天我这里有下雨,但盒子完全是干的,也就是说有人一早把盒子放在那里,小猫努力把盒子弄倒,才爬到车下

不要遗弃小动物!!!

如果没有能力去养那么至少请问一下亲朋好友有没有想养的,如果没有,那也至少送到宠物救助站,这只小猫叫了一上午都没人去管,而且爬到车下,如果车主人大意开动的话,后果很严重。

以上。这两天会去医生那里在问一下情况,这小猫长大点的话,我该领养她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