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er
Observer

Hiraeth

權力資本符號的誕生與普通人話語權的滅失【最美逆行者】

只因有一條微博提及肖戰,李文亮醫生成為肖戰的自我宣傳工具
只允許讚美,不允許批評

一部由中央廣播電視臺出品的抗疫題材電視劇《最美逆行者》,從開機之初就已有不少人反對藝人肖戰參演,主要原因是:

1、肖戰團隊長期在網路上剝奪普通使用者的話語權並引導其粉絲對普通使用者實施網路暴力、人肉搜索;肖戰官方反黑組於2月底號召粉絲集體以“淫穢色情”為由舉報A03平臺,導致A03被“牆”(即屏蔽)。
2、肖戰在2月買通各大簡中平臺宣傳自己為抗疫捐款,但實際上宣傳通稿發出的時候捐款還沒有匯出,並且捐款是由廈門仲夏之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唯一產品:肖戰工作室)支付,並非肖戰個人捐款。
3、肖戰及其團隊利用李文亮醫生去世的消息買通各大簡中平臺宣傳自己,說:“那個喜歡肖戰的李醫生去世了”“你可能不知道李文亮,但是你一定知道肖戰”等,並偽造李文亮醫生的遺書稱“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4、肖戰粉絲QQ群受到威脅、成員頭像被修改為“共產黨必垮”,微博網友“午夜南瓜霸霸”等將這一情況告知肖戰工作室,肖戰工作室不做任何調查也沒有報警、而是直接發聲明警告反映問題的網友,引導肖戰粉絲集體對多名網友實施網路暴力;肖戰工作室將於9月22日以被告身份出席庭審。
5、肖戰團隊在肖戰電子單曲《光點》發售後,通過辱駡和威脅,以及曬單營造攀比氛圍來逼迫未成年粉絲大量購買該單曲,比如:“不買夠100張的我通通追殺”“量力而行就是讓你能買一百張的就咬咬牙買三百張”等;廣東佛山一在讀中學的肖戰粉絲為了給肖戰“沖銷量”,向家人要錢並跟其母親說:“不給錢就恨你一輩子”,其母親求助肖戰工作室,肖戰裝聾作啞至今。
6、肖戰本人於5月初發起光點舞應援,引導其粉絲群體中“教師天團”帶領自己的學生在學校為肖戰應援,比如江蘇宿遷小學老師、山東濟寧十二中教師林苗苗等。
7、肖戰本人在6月的採訪談論公益時說到:“我不是說我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捐款幾十或一百元,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大陸有六億人月收入不到一千元人民幣。肖戰用道德綁架普通人。
8、肖戰代言統一企業中國的子品牌開小灶,開小灶每次線下活動都會讓肖戰粉絲給肖戰人形立牌掛紅繩,肖戰工作室對紅繩進行回收,“向粉絲借運”一事並非空穴來風。


但是,權力與資本“力挺”這一位對普通人造成極大傷害的垃圾藝人,發聲反對的普通人會受到各種“處理”




引用一位網友的評論:本應該在文藝裡擁抱自己的人民群眾,看到的卻是一個“何不日捐百”,縱容粉絲偷志願者圖自我標榜的資本方在舞臺上畫皮一戴,自稱“人民”


抗疫題材電視劇《最美逆行者》致敬的是權力與資本,而不是致敬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等真真正正出力、受苦的人。

普通人從未放棄的悲鳴沒有驚動“天上人”,因為他們從不在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