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er
Observer

Hiraeth

權力資本符號的誕生與普通人話語權的滅失【9月15日】

普通人的發言在新浪微博的平均存活時間不超過半天。

以下僅為於9月15日被權力與資本剝奪話語權的千千萬萬普通人之中的幾位:

微博用戶“千山不送”於9月15日上午10:19發佈一條微博,其內容為:

發布後不到半天,該微博被新浪微博後臺刪除。該用戶重發,依然被新浪微博刪除。

該用戶於19:58重新發佈一條微博,在最前面補充說明:

#最美逆行者之幸福社區##最美逆行者# @央視一套 @CCTV電視劇 我這條微博在一天之內被新浪無故刪除兩次,請問到底是什麼原因致使普通百姓連發表自己的意見的權利都沒有?新浪怕什麼?是肖戰在心虛嗎?無論新浪刪幾遍我依然要發! 

微博用戶“目擊證人Chris”於9月14日晚上22:49發佈一條微博,其內容為:

次日中午,新浪微博後臺將該微博設置為無法顯示。

該用戶於9月15日下午14:22重新發佈一條微博:

#我是普通人,我討厭肖戰# xz#肖戰團隊鉗制輿論# xz#最美逆行者# xz#最美逆行者片花#xz
我昨天向最美逆行者導演@郭靖宇 ,播放平臺@央視一套 @CCTV電視劇 提出如圖一建議,反對肖戰出現在抗疫劇集中,今天在我的建議接近一千轉發時,這條微博無故消失,禁止我編輯,從此無人能看到。
請問@CCTV電視劇 @央視一套 ,這是記錄人民抗擊疫情的劇集,你們希望看到人民在評價這部劇時因為提到某一藝人被封口?被鉗制嗎?
因為一旦@X玖少年團肖戰DAYTOY 真正出現在劇中,我毫不懷疑他以及他的工作室會更有底氣這麼做,因為他會自封主旋律支持,現在我已經不能提建議,播出後呢? 

微博用戶“hollandheart”於9月15日中午10:00發佈一條微博,其內容為:

我冒頭是想說:一定一定一定要各種管道發聲大力抵制、抗議肖戰出演抗疫劇。
肖戰是不是被一剪梅不重要,粉絲是不是控評也不重要,因為抗疫劇不是為了粉黑互撕而存在的,是給廣大普通老百姓看的。有1萬個人表達喜愛,遠不如有1萬人表達對某明星參演而憤怒、噁心、反胃造成的負面影響大。
重要的是發出聲音,表明態度,以普通老百姓個體的身份抵制肖戰,證明我們對他的反感未曾消退,沒有過去。
這是讓出品方知道,也是讓品牌方知道,讓金掃帚流量肖戰自己知道,抵制厭惡肖戰的人,一個都沒有少。
金掃帚肖戰配不上抗疫劇,金掃帚流量肖戰令我噁心 [吐] [吐] [吐] [吐] [吐] [吐]

不到下午15點,新浪微博後臺已經將該微博設置為無法顯示。


從種種跡象已知,社交平臺上的輿情監控從未失靈;所以,歸根結底只是對特定的權力與資本視而不見而已

普通人沒有表達對肖姓藝人憎惡的權力。普通人只能被權力與資本所代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话题页未予显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