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
Alina

石灰坑百年大榕樹

(编辑过)
今天天氣真好,一早醒來朝陽初上,心情就很輕鬆,陽光對我來說是個助力。老公是個運動狂,每到假日就邀全家去山上走走。樹林大棟山離家不遠,也算是台灣小百岳,騎車就能到。這裡非常多登山入口,山林小徑、步道、產業道路相互銜接,連接樹林、桃園、龜山,


老公是個運動狂,常常像個小孩子一樣蹦蹦跳,熱情可愛。他喜歡跑步,幾乎天天都去跑山,也結識了不少山友。看他跑得氣喘噓噓、汗流浹背,衣服是可以擰出一堆汗水的。由於他熱愛運動,每到假日一早就大聲吆喝全家去山上走走。

新北市樹林區的大棟山離住家不遠,也算是台灣小百岳,交通很方便,騎車就能到。這裡非常多登山入口,每條步道都各有特色,山林小徑、步道、產業道路相互銜接,連接樹林、桃園、龜山。

有22條步道路線

我比較常來的是石灰坑大榕樹,這株百年大榕樹樹齡已有350歲以上,樹前設有小廟供民眾膜拜祈福,樹下有桌椅可供休息,還設有觀景平台,可以遠眺雪山山脈、台北101、新北、桃園盡收眼底。遠方群山連綿,天氣好時還能看到一架架飛機起降,視野極為廣闊。夜晚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350歲以上的樹齡
一覽無遺
綠樹如蔭的產業道路

走在這綠樹如蔭的產業道路,陽光透過樹葉若隱若現,偶爾小松鼠🐿️出來覓食透透氣。雖然道路有點小坡度,走起來輕鬆舒適。

許多山友都會在這條產業道路來回走,而老公是來回跑。這時他又吆喝我們跑起來。唉!其實我真的懶得跑啊!

被一直催促著,不得不跑。真的上氣不接下氣,非常喘,但是有家人的陪伴,我想我必須堅持。我們來回跑了好幾趟,終於,自設的目標達成了。此時心中是快樂的、有成就感的,汗流浹背的我,覺得如釋重負。

遠眺風景

多多親近大自然,多多運動,可以心情愉快、紓解壓力,可以讓自己充滿陽光的心,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