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
Alina

人間處處有溫情

平日每天早上是我在早餐店的兼職時間,時數不多,只有3小時,對於我目前的年紀,不會太累、有個生活重心、能打發時間,還能跟人群互動,重點是還有點零用錢,哈哈😄

早餐店對面是ㄧ所小學,早上6點半到8點是客群最多最忙的時刻,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小孩一起吃早餐,甜蜜的互動。

約莫7點半,一位看來應該是低年級的小妹妹吧!她留著一頭長髮,雖然有綁起來,看起來亂亂的沒梳理好,制服上還殘留洗不掉的污漬斑點。

點了一份薯條,和一瓶冰的果汁牛奶,小妹妹付了錢拿了餐點走出去。

不久,妹妹又進來了,她說想要在店內用餐。老闆說:妹妹你自己找位子坐喔!

8點多了,我們還正忙,一位熟客發現小妹妹還坐在店內,沒去上學。於是問她怎麼還沒進校,小妹妹說:我沒有口罩~(應該是沒有口罩,不敢上學)
這時老闆、熟客,紛紛說:我們有口罩啊,拿一個給妳就好了呀!然後熟客為小妹妹戴上口罩,為了確保安全,熟客還牽著小妹妹的手安全進學校。

可能看太多負面新聞,就覺得殘酷無情的事情太多。看到這一面,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雖然小小的舉動,就是肯不肯行動跟付出而已,這是我兼職的收穫,比賺取零用錢還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