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2
long2

Hi, Apa Khabar🙋🏻‍♀️ 我是long2。 大馬人、95後、粵語使用者、在台留學生、失業青年。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溫暖的人。」 - long2 2020

文字亂打 |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我會...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我會...

:天啊!太可怕了吧!

Photo by Leah Kelley from Pexels

只剩我一個,這不是什麼浪漫的情節啊。沒有其他人類,食物和能源還會運轉嗎?

假設能源還能自行運作好了,不然就變成恐怖片了。


  1. 首先,我要去收集我家人朋友們的照片。雖然時間不可逆,但我的記憶會永存。有他們的世界才會美好。
  2. 我要去找個舒服漂亮乾淨的房子住下來,開始佈置一個舒適的小窩。
  3. 找張地圖,還有找兩三台相機,一台普通相機、一台菲林相機。身為最後一個人類,當然要記錄下人類文明的花花世界。在趁建築物還沒倒塌,鋼灰水泥還能鼎立的時候,把曾經的種種人類聚散地記錄起來。能記多少就多少吧。
  4. 也許很多餘,或者很矯情,我就把自己的一切記憶寫下來吧。也許某一天,有生物想要研究人類的時候可以提供一點貢獻吧。
  5. 接下來應該就沒有了。這些做完,我可能也沒有精神力氣做別的事情了吧。謝謝地球,下次再見了。

當然這些有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的機率不會發生。

也許我們要練習的課題是“獨處”吧。

————————下一段都在抱怨,請小心服用。建議略過。———————————

獨處。我最近好常長時間沒跟人互動。2019年底離職,那是我第一份正職,僱主很不好,個案和個案家屬呢有好有壞。這些很正常,但是名字被冒簽好讓他們報健保可以賺多一點,這事不正常。所以離開了,也想離開舒服的圈子。

之後,開心過年。原本計劃,2月底飛去台灣,好好開始寫履歷,整理一下作品集,3月就開始掛在104找工作。但是!疫情在3月大爆炸了。這期間,我也好自卑,覺得自己好像就只有當治療師這條路了,沒有其他技能。白活了二十多年啊。

現在,依然無業無收入。好累。而且還不在家裡,不在馬來西亞,不在家人身邊的情況,好孤單。這階段結束後,我應該會變成“獨處大師”了吧。

———————————————————————————————————————

現在網路社群這麼發達,應該很少單獨的時間了吧。也是,開始學社群行銷的我也恨不得全世界都來看我的內容呢,哈。

我呢,屬於內向的人吧。內心很喜歡認識新的人,又害怕不知所措的自己。喜歡熱鬧的地方,喜歡辦活動,喜歡想企劃,喜歡跟團隊合作;社交能量快耗盡的時候,會變得昏沉沉的,是時候要窩回房間,舒適的地方,自己待一待。

現在平日都待在租屋處,運動、練舞、讀書、看戲、打字、看戲、再打字、烹飪,天快黑了才會碰到其他人類(我housemate)。週末,到處逛,亂走,盡力地吸取外面的空氣。自己快變得不像自己了,一個人也好累,一群人也好累。也許是“獨處功力”還不夠吧,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你呢?會害怕獨處嗎?


如果世界只剩我一個,一開始我會害怕,我會多疑。接受事實之後,應該就會給自己一些活著的目標,不管理念偉大與否,我應該也會前進。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你會怎麼做呢?


謝謝 @小K 發起了這個活動。

有緣看到這邊的朋友,也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