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2
long2

Hi, Apa Khabar🙋🏻‍♀️ 我是long2。 大馬人、95後、粵語使用者、在台留學生、失業青年。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溫暖的人。」 - long2 2020

#畫出你的讀後感| 《風起》 堀辰雄|唯有努力生存!

在看宮崎駿的同名動畫電影之前我就看了這本書。

裡面沒有激勵人心的少年故事,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

比起電影裡的激昂對白,這句

風起,唯有努力生存!

顯得更加平實。

風起 堀辰雄著 江荷偲譯



節子的一生很短,像花一樣。不,不像花,若她是花,應該就在完全綻放前就枯萎了。

面對死亡,我承認我還是個小孩子,像 Tales from the Loop 裡的 Cole 一樣,無法接受,不想接受。我甚至偶爾會默默祈禱,操控人類的神們可以賜予我身邊的家人親友長命百歲;偶爾會祈禱時間倒流,讓我可以重回家人仍年輕力壯,而我無憂無慮的時刻。一個人在外漂流,最期待,也最怕回家的日子,看到自己家鄉越來越陌生,家人越來越老。想到就好怕好怕。

節子的生死觀,讓我好無法理解。要怎樣才可以那麼坦然接受自己的死亡,要怎麼忍受隨時離開親人這件事呢?


這本書很美。陪伴節子的連綿山景,她會不會也想去看看?

躺在病床上的節子是不是偶爾會意識飄去那片漂亮的景色呢?

15分鐘內的隨筆畫| long2

在我想象中,節子應該看不清楚了。山、田、甜、雲,都糊在一起了。只有未婚夫,是最清楚的,因為他一直都在身邊。只要轉個身,他就會在等她。


這本書真的可以拿來看看,情緒低落的時候看可以勉勵自己繼續活下去。

看過宮崎駿電影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本小說,故事雖然完全不一樣,但可以更加理解菜穗子對堀越二郎的愛到底有多深刻。電影中,菜穗子陪著二郎,看他往更大更闊的世界前進;小說中,未婚夫陪著節子,放下工作,到療養院中看著她慢慢消逝。


有緣看到這邊的人,謝謝你。拍手/留言/分享會讓我很開心。拍個手可以小救一下失業遊子。BTW,有人想聘請一個非相關科系的行銷新手嗎?(求職求到來這裡了...台中or大馬都可以哦...

我在 Instagram 上也po過《風起》電影的臨摹畫,歡迎來看看 :)

最後,我要謝謝主辦 #畫出你的讀後感 的 @蓝蓝蓝毛怪 小姐/先生。(大家都好會畫畫...我好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