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仙境傳說:心中永遠的浪漫

他伴隨我成長、陪伴我經過人生中各種階段,即使現在我三十多歲了,仍然會因他而悸動。

當初社區活動一開始,看到這個題目時內心一片空白,雖然當年也有玩玩奇摩家族、也有上過網路聊天室、甚至在高中時也有在bbs上開過個板,但都只是蜻蜓點水般體驗過而已,真的要拿出來講也沒什麼好說的。直到前幾天看到志工爺爺分享他玩過的網路遊戲,看到了關鍵字RO,就像按到什麼開關一樣,和RO有關的各種回憶轟然湧進我的腦中,其中有如陽光明媚的燦爛、有如蜜般的甘甜、也有淡淡的酸楚與遺憾,但佔最大宗的還是懷念,懷念當年深愛著RO的自己,還有被我深愛著的RO。

再度看到這張圖,心中仍是滿滿的熱情。

仙境傳說對我而言不只是遊戲,說得誇張一點,甚至是形塑我一生的元素之一。

第一次接觸到是有一次去表妹家,看到她在玩,操控著小小可愛的人物在漂亮的地圖中遊走,旁邊還有粉紅色形如水滴的小生物跳來跳去,發出啾啾的蹦跳聲「這是什麼?怎麼這麼可愛?」

回家後就央求爸媽也讓我玩,但畢竟是網路遊戲,對當時的大人而言就是邪魔歪道,大人認為我們會交網友、會學壞......想當然就禁止了。

一段時間後RO突然爆紅,印象中那次的改版叫做寵物情人,紅到不少同學也開始玩,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他們,後來他們敵不過我的央求,幫我買了光碟片,「但是你要自己買點數卡」。(說也奇怪,明明便利商店就買得到的東西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沒買,我猜是當時無知不知道吧?)

當時下課後我都會去學校附近一間書店看書等家人來接我,看著看著跟老闆也熟了,熟到他偶爾出去買東西會叫我幫忙看店那種。那家書店就有賣遊戲的點數卡,但我沒錢啊!只好慢慢從自己的午餐費裡扣,每天50元的便當錢,我只吃10元的福利社蘋果麵包、加一個10元的包子,剩下是我偷偷買畫具的錢,開始想玩RO後,就變成點數卡的錢了。

在存錢期間,每每跟書店老闆聊到RO,都很興奮地跟他說「我要當魔法師!」魔法師多帥氣啊!隨隨便便可以召喚閃電、火球,光是用想像的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威風。

還記得終於存到錢買點數卡的那天,超級興奮地跟老闆說:「等著看我成為厲害的魔法師!」(其實好像不久就存到了,但當時太期盼度日如年,真的覺得存了好久)

當時女魔法師的服裝在我心目中驚世駭俗,始終無法理解穿這樣要怎麼不走光XD

如同前面所寫,我們家是禁止玩網路遊戲的,還好我爸媽也不擅長用電腦,我把遊戲存入電腦後,開了一個「大家說英語」的資料夾,把遊戲快捷icon藏在裡面,接下來就是利用每天聽大家說英語的半小時,偷偷開視窗玩,如果聽到大人接近的腳步聲,馬上關視窗當作專心學英文中。

我不擅長玩遊戲,始終沒有成為夢想中厲害的魔法師,練其他角色也是弱弱的,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遊戲的愛。

我好懷念當年在斐楊洞口,一群等級不高的玩家等著組隊的日子,因為每天玩的時間相近,不知不覺間隊員固定就那幾個了下來,有時候有新人加入,有時候有舊人離開。我們從一樓開始,慢慢一起變強,慢慢地下到二樓、三樓,時而一起滅團,再一起繼續挑戰。漸漸地大家等級都升上去,陸續二轉了,還是繼續一起練功。

這是網路上找的圖,當年這邊坐滿了等待組隊的人。

我對RO的迷戀不只在遊戲當中,因為RO,我開始大量接觸二創,自己也開始畫裡面的角色,也因此開始知道什麼叫做cosplay、什麼叫同人場,甚至還央求會去的同學幫我買RO本,只為了舒緩我對RO的無限渴望。

也因為RO,我開始接觸北歐神話故事,並開始對類似的題材產生濃厚的興趣。記得當時把在神話中看到的角色跟自己的角色畫在一起(那時最喜歡女武神了,覺得她們美麗又帥氣)。

除了畫圖之外,我也開始幫自己在裡面的角色寫小說,並幻想以後要當小說家。家裡大人管很嚴,我的RO小說是寫在參考書上,乍看之下是密密麻麻的筆記,其實都是我夢想的結晶。

升上高中之後,大人對我們比較不那麼嚴格了,也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我獲得了每個週末自由使用電腦的權利。但那時RO外掛開始比活人多,已經找不太到組隊的夥伴了(前面有說我不太擅長玩遊戲,玩了那麼久,我的等級仍然在5、60之間徘徊,弱弱的,當時的遊戲環境是即使有人要組隊也不會找我了)。加上課業漸重,慢慢地RO淡出了我的生活。但即使沒有持續玩下去,他在我心目中仍然佔有極重要的地位,甚至在學校,朋友叫我畫畫,不知道要畫什麼時會選當時的角色來畫。

就這樣一直到大學畢業,RO也改版了不少,某一天突然想回味從前,用某任男友借放在我這邊的電腦開始玩。當年的帳號跟角色早就消失了,我重新創了新角色,並且運氣很好地被路人拉進了一個公會。

這個公會的人相當友善,在他們的陪伴下我居然一路練到三轉(以前只能勉強二轉),這次練的角色是煉金術士,當時的ID叫做尼西西,公會的夥伴常常笑我說ID取得真好,專門吸別人的經驗值。

後來隨著時間可能大家都忙吧?公會的夥伴們跟我一樣都是大學剛畢業,人生要努力的時候。大家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默契地慢慢少上線,而我不久後跟男友分手了,電腦還他,也就不能繼續玩了(我自己的是Mac,Mac什麼都好,就是能玩的遊戲不多)。

兩三年前RO的手遊出來了,還原度相當高,當時熱衷玩了一陣子,先生一直覺得我走火入魔,無法理解有什麼好玩的。我跟他說,我玩的不是遊戲,是我的回憶與青春(而且手遊可能是為了方便玩家,好容易就把等級練高,滿足了我小時候怎樣都很弱的遺憾),可惜很容易手機過熱,加上覺得自己太耽溺在遊戲中不好,又把他刪了。

我不確定未來我會不會又把RO找回來(總感覺這種可能性很高啊),畢竟我真的太太太喜歡他了,當年蒐藏的RO畫冊現在還擺在我的書櫃上,當年朋友送我的公仔也還在展示櫃裡面,甚至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我又好想把他下載下來回味一下。

我想對我而言,這就是永恆的浪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