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印度宣教

我曾經熱血地前往印度宣教過,那成為我人生中一段奇幻冒險經歷。

說起來我是一個超級膽小的人,雖然人生中有許多急轉彎,做了很多看似勇敢的決定,但大部分都是不可抗因素,我就是順著當時的情況被帶著走,然後奮力掙扎求生。

但是在其中還是有一兩項是我自己的決定,決定參加印度短宣就是其一。

(其實對我而言,目前為止最勇敢的事情是與某個交往五年,各種客觀條件都很好的男人分手,但寫這個應該沒什麼人有興趣,還是來寫寫印度吧XD)

印度的孩子很早熟,很小就在幫忙照顧更小的孩子了。

膽小的我,為什麼決定要出發宣教

在大學畢業那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個團長,那位團長每年寒暑假都會帶團出國做短期宣教。身為一個膽小的基督徒,雖然聖經上說傳福音是大使命、要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消息,但是我真的太膽小了,光是要和自己以前的同學們談我的信仰都有點害怕(就是不會主動提起,但是對方問會很願意聊的那種),更遑論在路上開口跟陌生人說:「你聽過耶穌嗎?」,但是聖經說我們要去傳福音啊,我是聽話的小孩,很想聽聖經的話,有什麼辦法呢?宣教團就解決了我的這個困擾。

團長帶團的模式是帶幾個牙醫、幾個傳教人跟一群助手,出發去需要醫療的地方宣教。因為當地需要醫療,有牙醫來就會吸引人群,而在他們排隊等著看醫生的時候,傳教人就會去跟他們聊天,傳福音。這個模式在我眼中閃閃發光,當時的想法是怎麼可以這麼好,我不用開口,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情,也可以參與在宣教的一部分,實在是太適合我了!

剛好當時的同學要報名這個團,我一時熱血就也一起報名了,絲毫沒有考慮印度的治安、在那邊對待女性的態度等等。

我媽知道之後當然很反對,但是團費都交了,而且打著宣教的名號她也不好意思直接叫我取消(我家媽媽掌控慾很強,但因為她高中大學的時候有去教會,心裡認為自己是基督徒,不能阻擋傳福音這回事,即使女兒不受控還是不能阻止,只是會在親戚朋友面前數落我而已XD)

在那個團裡面人人都是打雜小助手

在出團前一個月,我們就常常聚集到團長的診所幫忙。整理裝備跟物資、確認哪些可以捐給當地(團長還搜羅了很多二手衣服要帶去給當地人)、準備文件、確認每個人的護照跟簽證、與當地人聯繫......等等。團長是牙醫,一邊看診一邊指導我們可以怎麼做(他超級忙的XD),他的兒子已經跟他出去過好幾次了,充當起助教,教我們怎麼綁東西才牢靠、怎麼把東西塞進箱子裡才不會因為碰撞受傷、怎麼綁消毒水的瓶子才不會漏出來......畢竟當地缺乏資源,什麼東西都要從台灣帶過去,行李的量自然也很驚人,也因為這樣,他們還教我們要怎麼把所有個人用品放進隨身行李裡面,好讓託運的額度全部轉讓給醫療器材。

在緊鑼密鼓的準備下,離出團日越來越接近,儘管知道那邊不太安全,但或許是因為忙碌,反而少了害怕的感覺。

在當地的行程

我們在印度待了十天,跑了好幾個點,和當地的宣教士配合,大部分流程都依照團長的計畫進行著。當然也是會有突發狀況,像是轉點時,本來預計三小時的車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十三小時的車程,到達目的地時已經超過了午夜,大家都累炸了,但還要趕快準備隔天義診時需要的工具,這時我們就發揮出大學期中考前熬夜念書的精神,一起奮力衝刺。說起來,可能因為團員們都是帶著想要服務人的心,即使車程延誤讓大家都很累,在努力準備時還是很少負面情緒,一起工作很開心,這樣又累又開心地度過一個又一個工作的日子。

在當地,有時候還會借用救護車來運送東西(當然不會鳴笛),不得不說團長長年累積的人脈很厲害。

團長很注重我們吃的東西,傳說中去印度旅行必拉肚子的狀況在我們團裡沒有一個人遇到,即使是這樣,連日的奔波也讓我在十天之內瘦了四公斤。(不過倒是有團員因為印度食物太合胃口,胖了不少XD)

在禮拜天沒有看診的行程,團長帶我們去參加當地教會的聚會,印度主要是印度教徒,但是還是有一點點基督徒,他們的聚會不只會唱歌敬拜,還會跳舞。參加他們的聚會,好像看到了聖經上描述以色列人唱歌跳舞讚美神的畫面,那種深刻感謝、想要用全身肢體表達敬愛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圍在一起唱歌跳舞的當地人

團長嚴格掌控我們的行程,或許是因為治安真的不好,又或許是他怕我們吃了什麼東西生病,在那十天之中幾乎沒有自由時間,我換的盧比完全沒有上場的機會(最後是在機場買書用掉XD)。

但是在回台灣前一個晚上,我們回到了大城市住在飯店裡,隔天一早,夥伴們想說都沒機會看看印度長什麼樣子,偷偷溜到周圍小逛了一下。

印度的巷弄,五顏六色的房子超級可愛的。
一大清早打水的人們。

當然回飯店被發現就被罵臭頭了,回台灣後好友知道這件事,我又再被罵了一頓XD但是...雖然知道不太明智,印度的街道真的太迷人了,我很喜歡那種市井小民的生活感,如果不是這樣偷溜,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看到吧?(感覺即使跟旅行團去玩,也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回台灣之後

我有因為這趟旅程變勇敢一點嗎?怎麼可能,我還是原來那個膽小鬼。但是因為這趟旅程,我認知到想像中的東西往往比實際上恐怖,有時候怕得半死,但實際上去做之後,也還好而已啦XD不過要跟著可靠的人一起前進、不要自己盲闖就是了。

說到收獲,對我而言就是多體驗了許多事物,還有搬家技巧突飛猛進(每天都在打包東西XD),還有多了件事情可以說嘴而已。

喔還有,其中一個團員後來變成我男朋友了(不過後來又分手了就是後話了XD)

最後放一張孩子們的合照,他們真的超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