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2

伊魯這樣想著,耳邊的嗡嗡聲越來越大,他已經聽不見緯邦說什麼了。眼前的一人一狗越來越模糊,視線一片紫紫白白的,然後變成一片黑色。
圖源:Pexels

後山的那些事-1

腳步聲停在他身後,伊魯也停下了動作,他完全不敢回頭,手抓著石頭動也不動。就這樣過了彷彿一輩子的時間,一個童稚的聲音打破沉默,「你在做什麼啊?」

伊魯慢慢回頭,同時用眼角餘光盡量看清楚是什麼東西,身旁是一個看起來像低年級的小男生,穿著藍色便服,應該不是學校學生,睜著好奇的眼睛看著他的手、他抓著的石頭跟挖到一半的洞。

嗯,竹林很暗看不出來有沒有影子,皮膚很白,但至少有腳,應該、應該不是那個東西吧?

「我在挖土!」

「挖土做什麼啊?」

「做陷阱啊,我要弄一個洞嚇我同學。你呢?你在這邊做什麼?」

「聽到有聲音,所以出來看看就看到你了,感覺很好玩,我可以一起玩嗎?」

「可、可以啊!」那個出來看看聽起來就很恐怖,但伊魯覺得現在還是不要惹小男生不開心好了,他撿了旁邊一塊石頭給他,「一起挖。」

「謝謝。」小男生接過石頭,在旁邊蹲下,用笨拙的動作輕輕挖土,看起來有點開心。

兩人沉默地挖土,誰也沒說話,小男生很專心,而伊魯則是不敢問他任何問題,邊注意小男生的動靜挖邊,這樣分心地挖土,當然無法成功做出大陷阱。

幾分鐘後,平常覺得很煩,現在卻覺得宛如天籟的聲音從花園的方向傳來,「伊魯~你好奸詐!跑這麼快!」伊魯帶著得救的心情抬頭,剛好看到凌亂的頭髮從土坡後冒出來,接著是緯邦永遠不變的燦爛笑容。

看到藍衣小男孩,緯邦楞了一下,「你太奸詐了,除了偷跑還帶了小跟班!」

「我哪有偷跑,是你跑太慢。」尤其是今天,特別需要你快來的時候特別慢。伊魯嘴上抱怨,心裡也跟著抱怨著。

「還怪我!還不是因為你跑過訓導主任,結果主任開始抓在走廊跑的人,有幾個倒楣鬼被抓在他旁邊,我猜到現在還在被罵。我可是很努力用快走的離開教室大樓,你知道努力快走時小腿多痠嗎?」緯邦爬下土坡,動作誇張地捏了捏小腿,「小弟,你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啊?」

小男生放下石頭,露出跟緯邦一樣燦爛的笑容,「我叫來福,這裡是我家。」

「來福?本名嗎?」

「我沒有其他名字,就叫做來福。」

「沒關係,這是個吉利的好名字,我叫緯邦,雖然你的名字沒有我帥氣,但我們班也有人叫招弟,她的願望就是長大要改名,以後如果以人笑你名字,你就改名吧!」

「笑我的名字?從沒有人笑過我的名字啊,為什麼要笑我名字呢?」

「來福,你知道,嗯,通常來福這個名字,是用在狗狗身上啊,就像『旺財』之類的......」

「我是狗啊,而且我的哥哥真的叫做旺財。」

「狗?」

「哥哥你看。」來福笑著,跳了一下,用不屬於小孩子的敏捷身手後空翻,一陣煙霧飄起,原地出現一隻白色柴犬,掛著陳舊的藍色的項圈,項圈上有個名牌真的寫著「來福」兩字。

伊魯感到強烈的恐懼,就像什麼硬物堵在胸口,並散發強烈寒冷的感覺,他甚至開始覺得呼吸困難、手腳發麻,耳朵也一直嗡嗡叫著,正要抓著緯邦往花園跑時,緯邦卻不合時宜地興奮起來。

「來福!太厲害了!原來你是會變身的妖怪!這是你的原型嗎?也太可愛了!我一直很想養一隻柴犬,但是我爸媽說我一定會放著不管,堅持不讓我養。」

啊對,緯邦很喜歡看妖怪的漫畫,而且一直很想養柴犬......伊魯這樣想著,耳邊的嗡嗡聲越來越大,他已經聽不見緯邦說什麼了。眼前的一人一狗越來越模糊,視線一片紫紫白白的,然後變成一片黑色。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用了大量我自己的親身經驗,很像換個視角在寫自己經歷過的事情,有點微妙的感覺。

主角太膽小了啦(像我XD),到底要怎麼讓他出去冒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