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沒有結果的戀情

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翻來覆去之後決定起來看看字、畫畫圖,突然間一些回憶闖進新裡。

這樣子睡不著的夜晚,不免讓我想起另一個睡不著的夜晚。

曾經有在這邊提過,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我一直在向外索求愛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子,從離家以來身邊一直都有伴侶,分手了,可能不到一年又會有新的人,直到大學畢業後,我發現自己不對勁那一次。

讓自己有長長的單身時光(說長,其實也差不多兩年吧...但跟以前比起來長多了),順便修理自己,解決一些心中的結。說好聽一點是重新修整,但實際上是因為喜歡上了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一直忘不掉,所以一直拒絕其他人。

有一個很熟很熟的朋友曾經說過,她覺得我前幾任都假假的,直到這時才真的有戀愛的感覺。雖然只是單戀。

我們是同事、是很好的朋友,明明交往經驗不算少,但當我察覺到的時候已經無法自拔地喜歡上他了,但是因為真的太喜歡,一點也不想破壞兩人的關係,所以遲遲不敢越過那條線。而他也不是遲鈍的人,或許早就發現了吧?總之,某天晚上他很明確地跟我說:「我知道你很喜歡我,但我對你沒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我知道有些長輩即使當初不是互相喜歡,最後也能組成一個很好的家庭,我們先不要接觸一個月,互相好好想想,考慮看看是不是要交往。」

這種像是面試官般的言論以我的個性應該是完全無法接受的,但因為真的太喜歡他了,在他面前尊嚴好像完全不值一提,就答應他先暫時分別一個月。(當時我們幾個同事常常玩在一起,那個月就是上班還是會碰面,但就不一起回家、不一起玩這樣)

一個月後,他跟我說:「我決定要跟你交往。」就在那個晚上,我失眠了。

我一直都不是睡眠品質好的人,我很容易醒,有記憶以來幾乎沒有一覺到天明過,但也沒有這樣徹夜失眠過(為了準備活動/考試的熬夜不算)。但是那天我明明很累,卻怎樣也睡不著,內心則是興奮又焦慮。興奮是很開心能跟自己喜歡的人交往,焦慮則是很清楚這樣的戀情感覺自己永遠在下位,而且很清楚對方只是因為目前沒對象,我看起來似乎還可以,才跟我交往。還有擔憂戀情能不能有好結果。

當然這樣的戀愛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我們後來半年就分手了,對方提的,我還是很喜歡他,但是他說他真的無法喜歡上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分手,但當時對我而言又難過又解脫,難過是必須離開他,解脫是這段戀情真的讓我太痛苦了。(突然發現我好習慣跟各種矛盾共處啊...)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過:「有些人,喜歡上了一輩子都忘不掉。」當時我還有點無法理解,直到遇到那個人,我完全能體會這是什麼感覺。

(即使到了現在,他偶爾還是會闖入我的夢中...)

我真的超級喜歡他,即使後來又有人跟我告白,在我猶豫要不要交往時他又跑回來說他發現他很喜歡我,給我造成各種困擾,但我還是很喜歡他。(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理性勝過感性,就是決定不要回去跟他交往......真是正確的決定)

他的行為以理性來看就是個糟糕的男生。交往前就開始貶低女友、交往中不在乎對方,分手後等到對方有新對象時才來挽回(而且我當時並沒有無縫接軌...因為我一直在等他有沒有機會回心轉意,而且我還厚臉皮問過他有沒有機會,他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但即使是這樣,今天的我看到他的照片,還是會升起強烈的好感。還好先生當初堅持要我把手機裡他的照片刪掉,不然我那種搖擺的情緒會對我現在的婚姻產生很大的影響XD

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寫他,或許是那睡不著的感覺太像了吧?當年是因為戀情,現在則是因為疫情。年紀不同,環境不同,煩惱也不同啊!

用此文紀念逝去的青春。


ps.封面圖是當年和朋友(包含他)去紐西蘭時的照片,回國後就分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