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2020小回顧

雖然先前已經寫了Matters的2020問卷,但在畫畫的朋友們今天紛紛PO出2020九宮格,讓人還是想稍微回顧一下。結果我在找今年的圖時,發現好幾張圖對我而言幾乎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不得不說,人的記憶真的沒有自己想像的好,明明是一年之內的事情,如果當初沒有記錄下來,真的會忘記。(前陣子登入很久沒進去的部落格,發現自己幾年前寫的讀書心得,但我完全忘了我曾經讀過那本書,這件事讓我驚訝好久)

工作:沒有變化,但是沒有後退就是好事。

家庭:這兩三年大廚朋友一個月會來家裡一次,慢慢就學了一些,但因為沒記錄也不記得至今做了什麼,只記得12月曾經做過牧羊人派、酸奶燉牛肉給家人吃。(連這都要記錄,就知道我平常多少下廚XD)

讀書:也因為沒有記錄的關係,只記有印象的。反覆讀的有《小書痴的下剋上》(輕鬆好讀的輕小說)、重讀《特殊傳說》系列(大學時非常喜歡的作品,讀起來有重溫青春的感覺)、《黑眼圈》四部曲(超級好看可惜絕版了)、另外還看了《彼岸之嫁》(介紹很吸引人,但不算我的菜XD)、《階梯之城》三部曲、《五神傳說》三部曲、《銘印之子》第一集《鑄場畔的女賊》、《破碎之海》第一集《半王的復仇》,其他不記得的就算了,這樣算算是49本(輕小說衝數量超快XD),跟以前大學時比起來少很多,但至少還有在持續閱讀。

心得:四篇讀書心得,分別是《階梯之城》《王城闇影》《靈魂護衛》《神聖狩獵》,其中後三篇都發表在Matters。跟以前常試讀時比起來超少,當初想要文字復健才開始重新寫心得,但這次相較於從前(我以前心得文都寫得像大意),我想要寫一些這些作品帶給我得感覺與共鳴,還有與我自己生命的互動。

文字:很多年沒有創作了,今年仍然一樣,但找到Matters之後應該會慢慢回復吧?從月初加入Matters,包含節慶文、問卷、自我介紹、心得文,一共11篇文章。

繪畫:這是我今年最花時間的一項,所以放最後面。整理了從年初到現在大大小小的圖,從幾分鐘塗鴉的小廢圖、到插畫課無數小時累積的大圖,有臨摹的、有自己發想構圖的,全部加起來有162張,這個數字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從小就愛畫畫,但一直沒機會去上課,直到去年才有機會找老師,而今年目前為止是我人生中最認真練習的一年。

最後用今年最喜歡的九張圖來道別2020,希望2021疫情趕快過去、大家的身體、心靈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