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真的絞盡腦汁(?),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省思自己的2020,感覺明年來看這份問卷會非常有趣呢!

  •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這題我猜大家應該差不多?沒有想到疫情會這麼嚴峻,沒有想過即使現在科學、醫療如此進步,人類仍然輸給病毒。而且因為交通發達,傳染的範圍遠大於古代的黑死病,變成全球大流行。

  •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十月的inktober居然挑戰完成了。去年就有嘗試過,但只完成不到一半,這次因為有插畫課加持,持續到最後。

十月inktober作品-1
十月inktober作品-2

  •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或許是因為生活忙碌,加上臺灣其實影響不大,我的事件非常輕微(?),記得在三四月左右,那時還很多本土案例的時候,大家都很害怕,上班還戴N95口罩。然後遇到一直鬼打強的客人,需要一直解釋時,就會覺得頭暈腦脹。

  •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年初的時候因為怕互相傳染,許多常常約見面的朋友幾乎沒約了,連出門上課都有罪惡感,會覺得「這樣沒必要的群聚好嗎?」、「是否該停課呢?」

疫情過去的話我好想去日本喔。

  •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開始學習有意識地生活,知道自己每個當下在做什麼其實不容易。人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趨向輕鬆的事情(譬如滑社群軟體,時間過去了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其中獲得什麼)。我希望自己就算是耍廢,也是有意識地耍廢。但我時常做不到有意識這件事,還在努力練習中,這樣算是信念跟行為產生衝突嗎?

  •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沒有很理解這一題(艸),是突然發現自己在某立場的反面的時刻嗎?但其實我一直避免自己有既定立場(呃、雖然人不可能沒有立場),我時常保持可以被說服的狀態,所以該說我立場不穩定嗎XD

  •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沒有QQ我是個懶鬼,我知道運動很重要,但是我常常做不到運動(目前目標是一個禮拜玩兩次健身環,但即使是這樣也還是好難),加上年紀慢慢變大,很多以前喜歡的衣服變緊了,我又超級在意外表(明明自己長得不漂亮,但就是個外貌協會,還被同學封為會長XD),這種矛盾讓我很痛苦。

  •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不想停止創作。無論是畫畫或是寫作,都想持續下去,我很害怕成為無聊的大人。大人太容易因為生活忙碌,回家放空,然後日復一日,就老了、就死了。

  •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在今年前三季就是因為忙碌,活得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還去翻行事曆,真的不知道自己前三季除了上班上課之外在做什麼)。在被藝術導論的老師提醒之後,才開始練習有意識地活著。好啦,離題了XD前三季因為太忙,只是反覆地看《小書痴的下剋上》,這是一套還沒完結的輕小說(日版好像完結了),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輕小說,跟著主角一起嘗試、探索、成長,加上有一點點代入感(跟主角一樣體弱多病、超級愛書XD),看起來又輕鬆,是很容易讀又精采的故事。

第四季開始意識到這樣不行,即使是好看的小說,反覆讀也只是麻痺自己,開始讀一些之前就買了,但遲遲沒開始的書(因為比輕小說耗腦力嘛...),目前最喜歡的是五神傳說的首部曲《王城闇影》,我有寫無雷心得喔,快來看XD

  •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會選這一張,是因為我的2020除了上班之外,就是在上課。這是我插畫課的筆記本,幾乎每天都帶著他在身上(之後會換成TN,因為他被用完了XD)

  •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初來matters。

希望能成為重拾筆桿的契機。不管是什麼,希望自己能多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