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愚公移山

嘗試畫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愚公移山

Instagram有個活動叫做「Folktale week」,每年十一月,連續七天,畫各種傳說故事。

我一直很感興趣,但一直沒機會參加(不知道為什麼每年這時候都特別忙),今年仍然很忙碌,但或許是因為有進步一點點了,畫圖的速度有變快,這次運氣很好跟了兩天。

第一天的題目是Fool,我第一個想到的傳說故事就是愚公移山(有誰在中華文化引響下長大,看到fool第一個不會想到愚公呢?)。

於是就想試試看畫愚公移山的故事,為此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劇情。畢竟對愚公的了解都是兒時記憶,只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做了移山這件事,但有沒有成功倒是忘了。

原本以為沒有成功的,沒想到他居然有成功!有一個名叫「智叟」(會叫這名字應該是為了跟「愚公」對比?)的角色說他不可能成功,要鏟山鏟到何年何月呢?愚公回答:「我鏟不完,我還有兒子,我兒子鏟不完,他還有兒子,我們一代一代傳下去,總有一天把這山鏟平。」

他都沒有懷疑他的子孫可能不想繼承他的志業耶!總之這件事被天神聽說了,然後天神嚇傻,沒想到天下竟有這般固執的人,最後直接運用神力幫他把山移開。

愚公勝。

這個故事的寓意大概是努力就可以成功之類的,但如果是我,會直接搬家吧?為什麼要跟眼前的山過意不去呢?雖然做人要努力,但移開兩座山實在是太超過了。

接下來看看繪畫記錄

一開始先畫出架構,利用K大教的之字形做中景,兩座大山當遠景,近景則是大塊的茅草屋頂。

接下來上底色

本來只打算畫這樣的構圖,但是突然覺得少了什麼,想了想,決定在路邊加上雜草。畢竟古時候的人應該不會花很多心思整理路旁吧?草多感覺很合理。

色塊鋪好之後上主要的明暗。其實我的底色已經有一點點明暗了,我目前還沒辦法像一些厲害的人一樣完全分開,步驟還不夠明確XD

最後再加上陽光的感覺就完成了。

縮時攝影。


這張圖從畫完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但回去看,仍然記得自己當時邊畫邊思考,想著怎麼可以優化步驟(我一直很想幫自己訂一個流程,但是目前還沒抓到好的方法,都是憑感覺這邊畫一點、那邊畫一點)。畫圖真的是很耗腦的事情,常常畫完肚子好餓XD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同樣在使用procreate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