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汪洋中的烏龜船

這篇詳細解釋這張圖是怎麼畫出來的,希望能幫助到同樣迷茫的人。

一直以來都想為這個小故事畫插圖,但一直到最近才有能力把畫面畫出來。

最近上了K大的構成課,課還沒全部上完,但已經有一些收穫,其中一個就是「架構一個舞台」,在上課的時候我就想,既然要自己建一個舞台,要不要試試看畫一直以來很想畫、但是畫不出來的圖呢?來實驗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吧!

K大的舞台公式長這樣。

「之」字型前景、有大中小錯落的大型佈景(後面的方形)、以及飛行物件組成的flow(藍色流線)。

先畫好架構以後,把每樣東西填充上去,前景是海洋、背景是天空,大型佈景則用雲朵來填充。(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我的三朵雲是同一朵喔)

接下來在flow中安排圈圈,旁邊畫好幾隻海鷗後,填充到圈圈裡面。這裡看起來很多隻,其實我只畫了四隻,其他都是複製貼上而已。

加上主角,我刻意讓主角穿上紅衣服,在這個畫面中會比較顯眼。

最後再加上光影、微調顏色的細節就完成了。(這個步驟最花時間)


最後放上gif跟縮時攝影

老實說有了公式之後,真的很快,雖然套公式有點無聊,但目前我的實力還沒辦法快速畫出一張圖,仰賴公式真的很省時。

上次用電繪畫這樣一張完整有場景的圖是去年畫高速婆婆的時候,當時一張圖畫了一個多月,每天有空就畫,整體工時很長。而這張雖然比較簡略,但只花了六天的零碎時間就畫完了,相比之下真的輕鬆很多。


(以下是閒聊)

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工作也很忙碌,K大的課已經順延了,遲遲無法上完,其實挺無力的。畫這張圖算是有點小小建立自信吧?我自己改到覺得沒什麼好改了,拿去給老師看,老師也說不用改,聽了很開心。

但還是很知道自己的實力不足、又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這樣很難進步。不過我並不是以畫圖維生,這只是興趣,其實也不用把自己逼太緊就是了。(從有記憶一直以來都把自己逼很緊,這幾年在練習放鬆,但有時候還是會忘記)

重點是在這之中感受到快樂,畫這張圖時我很開心,而且還有種給過去的自己一個交代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希望能找到平衡,在愉快的心情下持續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