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壓力

想做/該做的事情好多,時間好少,體力不夠。

最近可能是因為接近母親節了,情緒特別糟糕。時間過了這麼久,我以為我好一點了,實際上也真的是好一點了(至少不像之前會直接崩潰),但還是會影響心情。

前陣子花了不少時間諮商,一直跟自己說要和老媽結帳(不要再記恨了),結果老大就給我一個大考驗,禮拜天母親節主日要當招待,不但要聽滿三場母親節特別講道,幫忙送禮物,還會碰上生理期。

如果不是我這麼厭惡這個節日的話會覺得教會這樣超級感人的吧?

我媽曾經情緒強烈地抱怨過「為什麼別人母親節都有怎樣怎樣,我卻沒有!」,當時我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別人的母親慈祥和藹,你一個虐待自己孩子的母親還奢望我們幫你慶祝這該死的節日?

但是多年後的今天,我把自己放進當時媽媽的想法中,其實真的也挺心酸的,別人家庭和睦,但是她的家庭中,丈夫忙於工作,她努力用自己的方法教育孩子,孩子一個看她都是眼神死,沒什麼好臉色,即使被強迫要有禮貌對待她,也都是冰冰冷冷的,而另一個孩子則是盡可能跟她唱反調,不斷地頂撞她,甚至有機會出國後好幾年不聯絡。

我們都有錯。即使我現在心中仍然有一個小孩在大聲吶喊「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以愛之名虐待?」,但是她的確也沒有獲得她身為母親應得的,來自孩子無條件的依戀以及愛。(好啦,其實我覺得她自找的,但是站在她的角度,她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這麼盡力了,但兩個孩子都討厭她)


也因為情緒不好,老實說很多事情做得沒什麼力氣。

K大的構成開課了,第一課就讓我覺得這是我需要的,但是作業對我這樣沒什麼基礎的人來說真的有點難度。之前聽有上過課的同學開玩笑說「跟透視比起來,構成根本是養老」,但對我而言,透視都是畫直線,雖然比較繁雜,但其實比較簡單。

前陣子壓力太大只想玩無腦的遊戲,把菇菇栽培實驗室又載下來了,當年拿到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時,下載的遊戲就是這個。

經過了十年,遊戲也變得精緻許多,但當時那種喜愛的心情也變淡了(雖然還是喜歡啦,但感覺得出不一樣了),果然人的胃口就是會慢慢被養大,各種科技進步只是加增人類的慾望而已。

想參加畫畫的活動,但是沒時間畫、想看小說(我颶光四還沒看完),但也沒時間看,派對咖孔明感覺很有趣,但也只看了op,根本沒時間把動畫打開來看。

有時候會想如果確診的話,我是不是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休息一下了?但是又擔心收入,果然大人的世界就是充滿了煩惱。


不斷地聽到身邊的人的朋友確診,同事A的好友及男友全家、同事B的小孩的同學、同事C室友的同事,可以明顯感受到病毒的腳步越來越近,有種被包夾的感覺。

現在每多上一天班,就要感謝老大讓我有錢可以賺,但其實我也好想休息啊~

最近每天上班都情緒不太好,原本就情緒不好了,最近又充當救火隊一直幫學弟善後,好累,真心體會到什麼叫能者過勞,我處理的事情遠比預計的多許多,每天回家都累到不想動,即使最近休假比較多,還是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

我已經壓力大到連續五天喝手搖飲料了,曾經想過的戒飲料離我越來越遠。


說到壓力,我最近真的好喜歡這首,這首應該是整個Encanto裡面最喜歡的,我覺得不只歌曲厲害,動畫、情緒全都做得很到味。

最近畫畫就是一直聽Encanto的歌,可以勉強蓋過一些我不想聽到的聲音,但有時候還是不夠,像我前兩天實在是受不了身邊的任何聲音,就直接開Epica蓋過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