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2022我開了一個粉專

原本不想開粉專的,但發生了一些事情改變我的想法。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2022新年做的第一件是就是開粉專。

其實以前就曾經想過要不要開了,當做一個存放作品的地方,我是一個很需要動力的人,當有人在旁邊看著、在旁邊鼓勵,我就會更有動力繼續前進。這個狀況不只在寫字上面有,在畫圖也是。

但是想想,開粉專好麻煩喔,也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在第一關就卡住),加上認為自己畫技不佳,也不擅長行銷,感覺開了也不會有人感興趣,而且如果沒人按讚真的超級辛酸的。

這件事就這樣擱著了。

那為什麼現在開了呢?

一來是在整理過去的作品時,發現2021有一些進步,二來是我的畫被兩個朋友看上,一個問我能不能掛在她開的餐廳裡,另一個問我能不能放在她自己的粉專。三來則是那個開餐廳的朋友跟我說有客人想買我的作品。

這些都是對我的肯定,讓我微小的自信稍微成長了一點點。

開粉專的念頭又悄悄萌芽,但是想到要取名字,又縮回去了。

前幾天一個不太熟的同學私訊我,很認真地跟我說覺得我該開個粉專,如果開了她一定追蹤。因為不熟,很確定不是因為友情的緣故在鼓勵我,但我對自己的作品還是不太有自信,她回我「要等到完美再開就沒那一天了」,這仍然沒有說服我,最後是她一句「我覺得現在國際很缺乏療癒的插畫」成為真正的契機。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我有發現國際上的作品越來越陰鬱,雖然並不是全都很陰鬱,但整體有比之前的氛圍難過一點。

也因為這樣,讓我認真想為整個世界做一些事情,即使我的畫還不成熟,仍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至少松鼠就是可可愛愛的,看到應該會稍微開心一點點吧?

於是我在心裡幫自己的粉專定位為「為國際帶來一點點療癒效果的插畫粉專」,也因為這樣,之後可能不會所有作品都放上去,例如下面這張。

這張我很喜歡,但是整體氛圍太憂鬱了,完全不適合這個已經有點難過的世界。

還是這種繽紛可愛的比較好XD


也因為繽紛可愛,這張直接被我拿來當做粉專的大頭貼了。


目前是預計一個禮拜更新一次,雖然我畫的速度不快,但幸好過去兩年有累積一些存稿,可以慢慢發上去,只不過對這邊的朋友比較不好意思,可能會出現許多大家已經看過的圖。

也因為預計要成為「為國際帶來療癒效果」的粉專,這個粉專會中英文並行,讓外國人也能看得懂。

想到前陣子我在嚷嚷想練英文,沒想到這麼快就用到了。

希望能按照自己的預定慢慢地經營這個粉專,不求變得大紅大紫,只要有人能從這個粉專獲得一點點力量就夠了。

雖然現在只有一張圖,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幫我按個讚,偶爾來逛逛。

Lomia Illustra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