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2021小回顧-成長的一年

跟年度問卷不太一樣,這是專屬於我的自我回顧。

2020年的在這。

工作:

我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哼哼哼哼!

雖然我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在這個行業待了快十年,如果不是薪水還不錯我可能早就轉職了,但今年其中一個case真的讓我超級有成就感的。

家庭:

終於有了自己的家,雖然雙北房價太貴只能買很小很小的房子,如果以後有寶寶的話可能會很擠,但目前光是有自己的家就很開心了。

讀書:

跟去年一樣,當壓力大的時候只有辦法反覆讀《小書痴的下剋上》、《特殊傳說》系列,除此之外,也重讀了《颶光典籍》系列,新讀的有《岸落之夜》、《幻色闇倫敦》三部曲、《破碎之海》第二三集、《伊凡・伊里奇之死》、《高敏感是種天賦》、《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1-4、《裝禎師》、《堤亞穆帝國物語》1-3、《灰姑娘》上下、《拍翻御史大夫》1-6、《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受體質》、《失落詞詞典》、《邪惡紳士》、《馭光者》1-3、《遠古幽暗紀年》1,畫冊跟相冊不算,沒讀完或忘記的也不算,一共91本,和去年49本相比多了不少,看來我的狀態比去年好。

心得:

年初時比較認真寫心得,後來開始忙又沒寫了,直到最近才又寫了一些些,今年寫的有《鑄場畔的女賊》《半王的復仇》《劍魂的試煉》《權力的灰燼》《岸落之夜》《伊凡・伊里奇之死》《紅城魔法師》《灰霧盜賊》《黑影之王》《灰姑娘》《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受體質》(這篇比較像筆記)、《拍翻御史大夫》

除了讀書心得之外,也有一些影片的心得,《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霍爾的移動城堡》《靈魂急轉彎》

15篇心得,和去年的4篇比起來多了不少。

文字:

加入Matters後對我的文字復健有非常大的幫助,除了在這邊發表的多篇文章、社區活動,另外還跟朋友一起玩連載(我們各寫各的,約好每週一四更新,一共36回),就是「後山的那些事」系列,比我剛加入Matters時對自己文字復健的想像好很多。果然有人鼓勵就是有動力XD

繪畫:

今年各種練習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157張,和去年162相比差不多,但完成度高許多,今年在製作「最愛九宮格」時,不像去年一樣要努力湊出九張,而是有好多張可以給我選,代表雖然總數量較少,但完成度高很多。


整體而言,今年雖然一下就過去了,好像什麼都沒做,但這樣整理下來,發現其實很多方面都比去年要好,是個有進步的一年,其實本來沒什麼感覺的,現在這樣整理下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