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我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自己的名字

如果要取筆名的話,有人有什麼建議嗎?

和先生一起經營的店最近來了位學弟,他拿到大公司的offer,但要到明年九月才能去上班,中間這段空檔時間就來我們店裡打工賺零用錢。

他還在慢慢尋找租屋處,這幾天就先暫住我們家,跟小貓一起睡客廳。

先生難得有玩伴,這幾天拉著他東跑西跑,一起運動、一起逛街、一起聽演講(他們現在就坐在餐桌前一起看前輩的演講檔案),也因為他來我們家,難得天天煮飯。

或許是我太纖細了,這樣的變動讓我心緒很亂,即使情緒沒被影響,但還是跟以往的平靜不一樣。


也因為店裡多了一個人,變得非常擁擠,又剛好碰到年底客人多,這幾天真是又擠又忙亂,上班很累了,下班就很難做什麼有創造性的事情,本來想畫兩張聖誕卡片的,最後也只畫出一張。

這幾天有空的時間只能逃回書籍的擁抱中,我喜歡小說,在閱讀的時候好像自己也化身成裡面角色,在魔法世界裡面冒險,闔上書本,會有短暫無法抽離的狀況,那種如夢似幻的感覺就是我的癮頭,讓我無法擺脫書本的誘惑。

看了幾本單本完結的小說,決定開始看奇幻板推薦的《馭光者》,作者的寫法讓我有種美式青少年的感覺,書中帶有某種追求快感、追求崇拜的氛圍,但是主角是個胖子(就是在美國的青少年中會被排擠的那種),還一無是處,一直被欺負。這樣一個環境長大的孩子卻有校園劇中會欺負別人的角色的心態讓人覺得怪怪的,但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部小說相當精采。

不只是因為全新的魔法系統,作者寫到後面開始探討許多偏哲學、神學的東西,擺脫美式校園劇的氛圍之後整體好看非常多。但就在我覺得很精采的時候,發現他居然還沒完結,一方面覺得還有後續可以看真是太好了,一方面又覺得沒看完有種遺憾的感覺。只好慢慢等出版社出後續了。


我想到有個朋友曾說她不看未完結的作品,我很久很久以前也是這樣,但嗜書的渴望催逼我開始看未完結的作品,畢竟奇幻小說幾乎都是大部頭,已完結的作品都看完了,鬧書荒啊。

奇幻書荒也讓我開始看其他類型小說,儘管不像以前一樣讀不下去,閱讀上的順暢感還是很不一樣,我真的太挑食了。


就這樣沉浸在忙碌的生活和書籍的懷抱當中,我很開心,雖然心中自覺創作便少了,但是能一直看書還是很開心。

但這樣的開心是短暫的,這幾天又開始覺得沒寫東西、沒畫圖全身都怪怪的,於是決定打開Matters,寫這篇Mlog整理一下心情。


最近開始思考筆名的問題,其實在朋友跟我要畫放在店裡時就想過了這問題,當時沒有一個結論,想說反正是放在朋友店裡,就隨便給個名字吧,於是請她直接標註作者是「Lomia」(我的帳號),結果沒想到除了朋友要放店裡,另一個朋友也問我粉專可不可以用我的圖,當時也是想反正是朋友的粉專,還是用一樣的就好。

前幾天朋友說有客人想買圖,才突然想到是不是真的該取個筆名了?昨天一個不太熟識的大學同學突然敲我,跟我說覺得我該開個粉專,「如果要等完美在開那永遠開不了」,要開粉專的畫,筆名似乎是要趕快決定的事了。

我喜歡「洛」這個字,但是這個字真的好容易撞名,現在還在苦惱中,到底該怎麼辦呢?

還好在無限的苦惱當中還有小貓可以療癒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